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上)青衣合家歡一日遊



2012 年對於日本車界算是平靜的一年,當 Nissan Note 推出後為本地日本五門揭背車帶來多一點話題。超大空間、動感外型、寬闊的後排車門和慳油引擎幾方面配合下,在日本本土隨即火速紅爆,香港代理亦極速引入,與日本一樣取代 Tiida 的位置。今次《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筆者試駕了五天,總共走了超過 600 公里,由香港南走到新界北,再由…

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上)青衣合家歡一日遊

2012 年對於日本車界算是平靜的一年,當 Nissan Note 推出後為本地日本五門揭背車帶來多一點話題。超大空間、動感外型、寬闊的後排車門和慳油引擎幾方面配合下,在日本本土隨即火速紅爆,香港代理亦極速引入,與日本一樣取代 Tiida 的位置。今次《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筆者試駕了五天,總共走了超過 600 公里,由香港南走到新界北,再由新界北走回市區,多次錄得 16.5-17km/L 平均油耗,非常適合香港小城市作小家庭代步之用。

昂船洲大橋下留影

昂船洲大橋西端在葵青區青衣島,東端在葵青區昂船洲,在 2009 年 12 月通車,屬於世界上最長大橋之一。昂船洲大橋主要針對香港物流業而來,由於這座橋極富特式,不少攝影發燒友上山遠攝它宏偉外型。此外,昂船洲大橋橋底下也成車迷為愛驅的拍攝場景之一,其修長有彎道的線條可為照片帶來不一樣的透視感。《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上集)的大相就是以昂船洲大橋作 Nissan Note 的背景。假日或夜晚也是到訪昂船洲大橋的好時機,因為大多數貨車都已經收工,路面不太繁忙。

● 昂船洲大橋橋底作拍攝背景已是很多車迷必到地方之一。
● 是次專題主角 Nissan Note,擁有 1,198cc 98 匹馬力和 142 牛頓米扭力。超大空間已成這架車賣點之一。

前往昂船洲大橋下 Google Map 路線圖

青衣東北公園 一家大細玩足一日

假日想一家大細找個地方玩,青衣東北公園是個不錯選擇,它的設施很多,兩個籃球場暨排球場、門球場、單車徑、兒童單車徑、滑板場(開放時間為上午 7 時至晚上 11 時)、單車租用亭(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 10 時至晚上 8 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 9 時至晚上 8 時) 及一個設有 33 個車位的公眾收費停車場。當中亦有康樂設施為小朋友、長者而設,包括兩個兒童遊樂場、長者健體園地及園景區。由於青衣東北公園是沿岸公園,它設有一條海濱長廊,可以欣賞到青馬大橋景色。

● 青衣東北公園設有露天停車場,收費便宜。
● 如果只是純粹等人,公園路邊可以暫停一陣。
● 假日可帶同小朋友一同到單車徑踏單車。
● 草地大球場時常看到足球隊在操練。
● 公園內設有滑板場、水池等休憩地方。
● 青衣東北公園設有海濱公園,這裡可看到青馬大橋。

前往青衣東北公園 Google Map 路線圖

青衣海濱公園 釣魚散步食Tea有齊晒

青衣海濱公園其實就在青衣碼頭旁邊,這個海濱公園是青衣區居民運動以及休憩的好地方。假日很多人前來跑步、舞蹈運動、太極等等。這裡每天都有人來釣魚,老的、年輕的都有,釣魚氣氛不錯。由於青衣海濱公園近民居,餐廳、便利店也輕易找到,行得倦時也可以吃東西,算是很方便。青衣海濱公園亦設有眺望臺,可以眺望對岸荃灣及深井的景色,是日間、夜間休閒的好地方。

● 青衣海濱公園旁設有兩小時錶位,晚間時會較多位。
● 泊車錶位旁已是青衣海濱公園的正門。
● 青衣海濱公園可以飽覽貨櫃碼頭附近景色。
● 公園周圍也有釣魚人仕釣魚解悶。
● 碼頭內設有飲品銷售機。

前往青衣海濱公園 Google Map 路線圖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燃油直噴超級增壓引擎
排氣量:1,198cc
最大馬力:98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142 牛頓米 / 4,400 轉時
波箱設計:XTRONIC CVT 波箱
車身尺寸:4,100 x 1,695 x 1,525mm
重量:1,085kg
 

請密切留意《Nissan Note 帶你周圍去》(下)上線日期。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Note-DIG-S-Green/531/

相關內容:Nissan Note 日系寬敞環保車
https://www.car1.hk/news/nissan-note-dig-s-2012-review/

售價:HK$182,800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