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英國路面電動車已達一百萬輛


英國超過五分之一的新車將很快是電動車,雖然英國最近延長到2035年的汽油和柴油車禁售令可能還有一段時間,但對電動車的興趣仍在持續高漲,這意味著現在在英國道路上已有超過一百萬輛電動汽車。根據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的一份新報告,自2002年以來已有超過1,001,677輛電動車註冊,僅2024年的第一個月就有近21,000輛註冊。SMMT去年年底的報告曾顯示,2023年電動車佔所有新車銷量的大約20%;這家英國貿易協會現在估計,這在2024年也將是如此,預計電動車將佔新車銷量的五分之一以上,儘管僅佔去年一月的14.7%。對於最新的數據感到滿意並對未來持謹慎樂觀的SMMT首席執行官麥克·霍斯說:“我們花了20多年的時間才達到了我們的百萬電動車里程碑-但是通過適當的政策,我們可以在另外兩年內再次取得成功。

當然,英國仍然是少數幾個不提供任何形式的電動車激勵措施的主要歐洲國家之一。舊的電車補貼於2022年6月停止,儘管電動車價格正在逐漸下降,但大多數車型對許多買家仍然不可及。除此之外,英國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仍然落後於需求,行業組織ChargeUK繼續呼籲政府提供援助,以加速公共快速充電器的部署。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