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Renault MASTER E-TECH 單次充電行駛 460 公里


Renault MASTER E-TECH 精心挑選了兩款經過容量、尺寸和質量優化的電池,再結合對空氣動力學和全新創新平台的深入研究。這款車型提供兩種能量儲存容量等級:40 kWh 和 87 kWh。這兩個電池包裝在單一機殼中,旨在滿足城市和郊區的駕駛需求。重要的是,它們並不影響車輛的載重能力,這在這個細分市場中是一個重要的標準。Renault 從兩個角度優化了這款車型的續航力:「Aerovan」概念和多能源平台(包括主要馬達、創新動態制動系統和電池熱管理系統)。

正是「Aerovan」的設計,在不論能源來源的情況下都提供了該類別中最高的效能。它的SCx比率超過20%的降低,使該車型位於該級別的頂端。

新的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車型是在風洞中設計的。它的輪廓和每個部件都經過精雕細琢。在開發過程中,原型車在風洞中花費了數千小時,考慮到該車型的尺寸,認證測試是在為飛機建造的風洞中進行的。

為滿足所有專業用戶的需求,動力系統的性能得到了提升,配備了一個300 Nm / 105 kW馬達和在重型電動貨車市場中比率最高之一的變速系統。

新的 Master E-Tech 電動系列包括擁有4噸最大授權載荷的貨車,以及該級別前所未有的牽引力,而且即使在快車道上也不影響操控。電池熱管理系統保持溫度穩定,提高電池性能並延長其使用壽命。標配的駕駛室空調系統有助於保持室內溫度在最佳水平,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能最大程度地延長車輛的續航力。動態制動系統是輕型商用車中的首創,還減少了馬達室中的元件數量(內部馬達啟動制動系統)。

除了提供制動增壓外,該系統反應更迅速,這也提高了車輛的主動安全性。通過將駕駛員對踏板的壓力與制動機制解耦,系統可以將減速的動能轉換為電能,以充電電池並擴大其續航力。系統可以以這種方式收集最高95 kW的能量。

所有這些工作都在實際中提高了效能:新的 Renault Master 消耗的能量比當前世代少27%,擁有460公里的WLTP續航里程,並且載重能力可觀。

新的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版本擁有1625公斤的載重能力(需要B類駕駛執照的貨車),並且可以牽引2.5噸的重物。其能耗保持在合理水平,以87 kWh電池為例,為21 kWh/100 km(WLTP)。

130 kW的DC快速充電在30分鐘內增加252公里的續航里程。22 kW的AC家用Wallbox在不到4小時內將電池充滿,從10%到100%。

新的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車型搭載96 kW或105 kW的馬達,兩者均提供300 Nm的扭矩。前者搭載40 kWh電池,WLTP續航里程約為200公里(待認證),後者搭載87 kWh電池,WLTP續航里程最高可達460公里。

該車還具有V2X功能:
– 車輛對載荷(V2L)可以從駕駛室或貨艙的插座充電其他設備,還可以使用適配器將電動工具、計算機和其他設備插入充電插座。也可以直接從電池為定制的車身部件(冷藏室、車間機械、自動尾門、額外的加熱或空調系統等)供電。

– 車輛對網格(V2G)使用雙向充電器將電池中的能量輸送到電網。
– 新的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車型還具有一些獨特的功能,提供類似智能手機的用戶體驗。

Google 地圖根據用戶的喜好提供優化的路線建議。電動路線規劃器還有助於在電動車輛中微調路線。

My Renault 應用提供了一系列針對電動車輛定制的附加服務,將高科技且方便的新的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車型與用戶的數字生態系統相連。最後,Mobilize 提供的一系列服務將使電動新的 Renault Master 貨車的生活更加輕鬆。

Renault Master E-Tech 電動車型是其類別中唯一在法國製造的車輛:所有版本(內燃機、電動和氫動力)以及所有車身都來自法國東部 Metz 附近的 Batilly 生產線。將於 2024 年春季開始提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