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法拉利亞太挑戰賽 2020 揭幕戰:巴林站比賽精彩紛呈


2020賽季法拉利亞太挑戰賽火熱來襲,今年的揭幕賽於2020年3月5至7日,在標誌性的巴林國際賽車場展開角逐。法拉利挑戰賽網羅全球各地的法拉利車手,根據賽事經驗與駕駛水準,參賽者被分為三個組別:倍耐力AM組、Shell組和Shell AM組。


今年,參賽車手們駕駛全新488 Challenge EVO賽車出戰,該車型於2019年10月在穆傑羅賽道(Mugello Circuit) 上舉辦的法拉利年終嘉年華活動中首次公開亮相。繼488 Challenge賽車完成了三年的賽程之後,躍馬研發了全新一代賽車,進一步提升了整體的性能表現及在各類比賽條件中的穩定性。同時,全新賽車擁有著更傑出的操控性,帶來車手更好的反饋及駕駛樂趣,深受車手青睞。488 Challenge EVO賽車,是躍馬這項單一品牌系列賽事中使用的第八代賽車,而此前服役於這項賽事的賽車分別為:348 TB/TS 賽車(1993-1996)、F355 Challenge賽車(1995-2001)、360 Challenge賽車(2000-2006)、F430 Challenge賽車 (2006-2011)、 458 Challenge賽車(2011-2013)、458 Challenge EVO賽車 (2014-2017)和488 Challenge賽車(2018-2019)。

在F1賽道上,車手們充分發揮出488 Challenge EVO賽車的澎湃動力,完美呈現法拉利的競速基因。2020賽季法拉利亞太挑戰賽揭幕戰的首日比賽在巴林國際賽車場的優越環境中舉行,來自Rosso Scuderia 車隊的Yudai Uchida, Cornes Osaka 車隊的Kazuyuki Yamaguchi 以及Baby Kei分別贏得了各自組別的勝利。而在第二天的比賽中,賽場上不斷上演精彩較量,最終是Baron Racing 車隊的Ernst Kirchmayr贏得了倍耐力AM組別的勝利,而Yamaguchi與Kei則在首日獲勝之後,在各自組別中再次贏得勝利。


倍耐力組。第一場正賽的冠軍爭奪,在日本車手之間展開較量。桿位起步的Uchida整場比賽表現穩定,順利率先衝線。M Auto Hiroshima 車隊的Go Max憑藉優勢,獲得亞軍。第三位的激戰主導了整場比賽,並延續到衝線時刻——來自Rosso Scuderia 車隊的Nobuhiro Imada,Kirchmayr以及BUZZ 車隊的Yosuke Yamazaki上演了一場激烈較量,三位車手幾乎每一圈都在交換位置。Kirchmayr在比賽剩下最後三圈時,成功超越了 Yamazaki 和Imada,但隨後他在12號彎打滑,錯失了登上頒獎台的機會。Imada把握了這個機會,力壓Yamazaki衝線,以第三名的成績登上頒獎台。第二場比賽中,首日獲勝的Uchida渴望保持連勝,然而,最終第二場比賽的獲勝車手是Kirchmayr,Uchida和Max在爭奪領先位置時發生碰撞,領跑車手因此退出冠軍之爭,Kirchmayr把握機會贏得勝利,而Max則沒能在隨之而來的判罰通過維修站中迎頭趕上。Imada與Yamazaki分獲這場比賽的第二及第三名。Uchida目前以25分的積分於積分榜領先,緊隨其後的是23分的Imada以及22分的Kirchmayr。積分榜上,領先車手們之間差距極小,年度冠軍之爭很有可能將延續整個賽季。


Shell組。Shell組別早早出現了領先車手:來自Forza Motor Korea車隊的Jay Park,在排位賽中帶來了出色的單圈成績,起步階段便保持著領先位置,似乎已經準備好迎接自己的賽季首勝。然而,Yamaguchi整場比賽節奏驚人,不懈追擊Park。在比賽僅剩兩圈時,Yamaguchi最終成功超越Park,搶佔領先位置。而Park只能無奈接受第二名的成績,CTF Beijing車隊的邢燕斌亦在頒獎台上贏得一席第三名。第二場比賽無疑見證了Yamaguchi加冕「比賽週末最佳車手」,他複製了星期五比賽中的勝利,最終在巴林站強勢領跑積分榜。不僅贏得小組勝利,他更是帶來了在巴林站第二場賽事中位列所有組別第二名的優異表現,落後Kirchmayr僅僅0.441秒衝線,戰勝了倍耐力AM組別中更有經驗的車手們。Yamaguchi證明了自己令人矚目的實力。在第二場比賽中,邢燕斌贏得亞軍,而Park位列第三。攜手兩場勝利,Yamaguchi以33分的成績於積分榜領先,積分為25分的Park以及23分的邢燕斌緊隨其後。


Shell AM 組。在Shell AM組別中,自首場比賽開始便上演了精彩對決。因為排位賽中的表現不佳,正賽中Kei從該組別最後一位起步,帶來了超凡精彩的表現。他從隊尾一路超越,並最終贏得了比賽勝利,這讓車迷們都倍感興奮。來自CTF Beijing車隊的姚良波和梁燕生分獲第二和第三。Kei在第二場比賽前的排位賽中表現出色,這也歸功於他在第一場比賽中進一步熟悉了賽道。第二場比賽的結果和首場比賽相同,最終,Kei以32分領跑該組別積分榜,身後是積分為28分的姚良波與積分為21分的梁燕生。

賽事日程
法拉利亞太挑戰賽下一站比賽將於4月24至26日在日本富士賽道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