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榮耀邁入第二個十年

2013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Pre season Test.  Sepang, Malaysia.  2nd - 3rd March 2013 Photo: Drew Gibson
經過整整一年的激烈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一賽季的頒獎典禮於上海隆重舉行 ——這不僅宣告著一個精彩紛呈賽季的結束和又一位冠軍的誕生,也揭開了這項亞洲頂尖跑車賽事第二個十年的發展序幕。在頒獎典禮結束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回歸澳門,用一場高潮迭起的邀請賽為整個賽季畫下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頒獎典禮現場,各路參賽車手、車隊以及賽事主辦方——保時捷中國聚集一堂,慶祝有史以來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個賽季,並向傳奇跑車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致敬。而當晚的兩位主角——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年度總冠軍Nexus GSH Racing車隊的班博(Earl Bamber)以及B組總冠軍曼妥思車隊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則收穫來自每一位參賽車手的誠摯祝賀。

除了收穫象徵榮耀的獎盃之外,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兩個組別的前三名還將獲邀出席2014年2月舉行的“2014保時捷中國淩駕風雪”活動,體驗獨特的保時捷冰雪駕駛感受。

在第六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的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邀請賽上,九屆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勒布(Sébastien Loeb)領銜的全明星陣容中,包括四位來自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手,這也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歷史上,首次有來自全球其它卡雷拉盃的車手參賽。

回顧2013賽季的歷程,一幕幕精彩的畫面永遠留在了廣大車迷的心中。在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舉辦地舉行的季前官方試車成功拉開了2013賽季的激情序幕,而2013賽季的賽季揭幕新聞發佈會則於東方之珠——香港盛大舉行。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實力車手組成了空前強大的參賽陣容,其中包括八支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今年首次亮相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代表衛冕冠軍隊PICC追星車隊參賽,而奧鷹車隊則再次攜手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為總冠軍的榮耀而戰。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代表捷成車隊出戰,而朝氣蓬勃的中國小將張大勝則繼續代表百泰車隊參賽。

porsche-carrera-cup-20-years-02
經驗豐富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攜手康順車隊,法國車手班傑明(Benjamin Rouget)代表永達東方車隊參賽。前B組總冠軍、中國車手王建偉代表百得利車隊參與角逐了上半賽季,之後由賽事新人法比徹(Mario Farnbacher)接棒繼續。建發車隊今年啟用了年僅19歲的中國車手張志強,他也是場上最年輕的車手。

華人名將董荷斌連續第二年得到百威品牌的大力支持,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角逐。同時,百威也賽事的官方合作夥伴。百威圍繞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主題推出了一系列豐富的市場活動,成功吸引了大量新車迷對賽事的關注。這一強強聯手的合作也體現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所具有的獨特商業價值。

首次參賽就表現出色的賽事新人班博,則再次證明了卡雷拉盃對於天資卓越、實力過人的年輕車手的吸引力。在強手如雲的競爭中,23歲的班博不懼強敵,展示了自己卓爾不凡的天分和巨大的潛力。

回顧賽程,2013賽季可謂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歷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個賽季,總冠軍之爭一直持續到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舉行的收官戰,三位車手均有望問鼎。在倒數第二場比賽中,班博以一場勝利提前鎖定總冠軍,他最有力的競爭對手馬丁則獲得了2013賽季的最後一場勝利。在B組的爭奪中,伯菲特獨佔鰲頭,提前一個月在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 新加坡2013的比賽中摘得B組總冠軍。

新科總冠軍班博在澳門身披LKM車隊戰袍,表現強勢,與杆位得主、隊友澤圭太並列從頭排發車。經過一場激烈萬分的正賽,班博贏得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邀請賽的冠軍,勒布獲得亞軍,馬丁名列第三。

班博隨即收到更多的好消息,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部宣佈,他已成為2013年“保時捷賽車運動國際盃賽獎金”的得主,獲得20萬歐元的支持並於2014賽季出戰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

這項亞洲最頂尖、歷史最悠久的GT賽事已經開始規劃第十二個賽季,屆時全新的賽車將會引入賽事。此外,主辦方正在進行積極商討,希望能帶領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首次走進日本,與日本車迷親密接觸。

第十一賽季的成功再次印證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發掘賽車新星和不斷提升亞洲賽車運動水準方面的積極作用,新秀車手在國際水準的賽事和車手陣容中得到鍛煉。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二賽季將繼續精益求精,致力於不斷邁向卓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