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文素挾強勢首次於珠海報捷


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首次在總長4.319公里的珠海賽道獲勝,這項亞洲頂尖GT跑車錦標賽完成了十二場充滿激情的比賽,今屆賽事圓滿結束。

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排第七位發車,他在本週賽事排除萬難,獲第十二回合亞軍,僅不敵追星車隊的兩屆年度冠軍得主文素。LKM車隊的澤圭太獲第三名,他在第十一回合得第四名。在B組賽事,謝漢耀(Francis Tjia)兩戰兩勝,迎來賽車生涯的第二場勝仗。璞園建築車隊的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獲亞軍,康順車隊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第三名完賽。

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四個城市舉行了十二場精彩萬分的比賽,文素獲得年度冠軍,紅牛車隊的李英健獲亞軍,Team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是季軍得主,他未能參加在珠海舉行的閉幕戰。莫永新早在上月舉行的上海站已宣布獲得B組冠軍錦標,他的勁敵兼好友張靈康拿到第二名。謝漢耀今年才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在珠海站演出光芒四射,協助他登上年度第三位。

客席車手施蒙遜(Allan Simonsen)獲第十一回合冠軍,在這場比賽杆位發車,排第二位發車的文素展示出爭勝雄心,開賽後馬上進佔第一位。

施蒙遜不久之後因戰車發生機件故障退賽。李英健升上第二位,後面的澤圭太也伺機進攻。艾明達鬥志十足,追過謝漢耀及申威升上第四位。申威因為起跑時違規被罰通過維修站一次。

張靈康也渴望有好成績,完成第一圈後緊貼著謝漢耀,在B組排第二位,李勇德緊隨其後。這位中華台北車手後來追過張靈康,獲分組亞軍。

艾明達在接著一圈擊退澤圭太升上第三位,澤圭太沒有放棄,不斷向對手施壓,希望逼使對手犯錯。文素遙遙領先,專注擴大領先優勢,希望拿著冠軍獎盃離開亞洲,李英健穩守第二位,艾明達則成功抵擋澤圭太的攻勢。

戰情急劇轉變,艾明達在比賽中途追上李英健,開始展開攻勢。香港車手李英健在比賽尚餘兩圈的時候罕有地犯錯,戰車衝上碎石層。李英健得以將他的紅牛車隊保時捷911 GT3跑車駛回草地,然後繼續比賽,最後獲第四名。

文素大幅領先後面的車群,昂然邁向勝利。這時候,賽事的焦點落在艾明達身上,他要應付澤圭太的挑戰。不過,這位捷成車隊的年輕好手清楚知道,他只要冷靜地多跑兩圈,便能完成任務。

曾參與整季賽事的李國法將第十一回合遇上的事故忘記得一乾二淨,獲得B組第四名的佳績。因受罰要通過維修站一次的申威收服失地,最後以分組第五名完賽,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獲第六名。

文素三年來未嘗在珠海獲勝,今次得償所願為賽季劃上圓滿句號。他說:「我們經常在這裡交上惡運,不過今天我們把往事拋緒腦後。昨天只得亞軍教我有點失望,不過足以完成任務(奪取總冠軍殊榮)。今天我一心要取勝,勝出最後一仗並將獎座帶回德國,我感到很興奮!我再次稱王,感覺真好。我的冠軍之路看來走得輕鬆,事實卻非如此,比賽的計分制度使戰況十分緊湊。我想明年繼續參賽,爭取三連冠。」

捷成車隊的艾明達在車迷及車隊貴賓面前跑出佳績,感到非常振奮,戰車因為在排位賽遇上事故要更換變速箱,導致他在第十一回合排在最後位置起跑。他說:「這到底是個好週末!戰車給我很好的感覺,我一直追趕李英健,嘗試在九號彎超車,可是他擋住去路。我看見他開始犯錯,一次失誤後更發生打滑。然後澤圭太逐漸逼近,不過賽事只餘兩圈。」

這是澤圭太今年第三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與前總冠軍兼現役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常規車手歐陽若曦輪流上陣。儘管澤圭太登上三甲,仍然不滿自己的表現:「我想將季軍殊榮獻給車隊,可是個人來說並不滿意。我的策略是在比賽末段發動攻勢,輪胎氣壓配合戰術,可是在前幾圈卻難以駕馭。我估計前面會有事發生。我保持冷靜,三甲席位是我最低要求。」

角逐B組比賽的香港車手謝漢耀為兩連勝欣喜萬分,他說:「好極了!連勝兩場感覺很美妙。珠海可算是我的主場,OpeanRoad Racing車隊也以珠海為家。車隊表現出色,給我無懈可擊的戰車去爭勝。今個賽季十分精彩,明年我想再次參賽,爭取更好成績。今年我獲得年度季軍,明年我要奪冠。」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