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保時捷中國強勢推出亞洲首項跑車車手培訓計劃

porsche-china-strong-launch-asias-first-sports-car-driver-training-program
上海保時捷中國近日宣布,為助力本土車手的迅速成長,在中國引入亞洲車壇首相跑車車手培訓項目———2014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這一創舉不但為車壇新秀提供了一個自我提高的平台,更有助於進一步在中國這一全球二大經濟體深入推廣跑車文化。

“2014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將與亞洲頂尖跑車賽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同步舉行。本計劃旨在通過保時捷賽車運動縱橫全球賽事超過60年所累積的豐富經驗,支持和培養中國具才華、年齡介於18至26歲的青年車手,協助他們提高駕馭賽車的能力和實戰經驗,以期縮小與全球優秀車手的差距。

眾所周知,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已經成為區域內年輕車手成長的最佳平台。因此,作為本地首個提供專業培訓和指導課程的車手培訓項目,“2014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將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互相支持、互為呼應,以建立示範效應。

入圍本次培訓計劃的包括四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車手——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杯的衛冕冠軍、新雙立車隊的新秀車手包金龍以及賽事新人百泰車隊的張臻東、正通汽車車隊的張大勝和來自建發車隊的張志強。

保時捷中國賽車運動經理史衛博先生(Oliver Schwab)表示:“很榮幸能在中國引入亞洲範圍內的首個車手培訓計劃,鼓勵、扶植有志於在跑車賽事發展的本土車手。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傳授全球保時捷在賽車運動方面所累積的專業技術和知識,催生中國的世界級車壇精英。我們也期望此計劃能被其他國家仿效,從而進一步提升跑車賽事的水平,讓全球各地的每一位年輕車手都能夠一展所長。”

此項全方位培訓計劃貫穿整個賽季,課程涵蓋專業賽車運動的所有元素,包括駕駛技巧、機械知識培訓、針對賽車運動的體能訓練、專注力培訓以及媒體應對能力培訓。

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冠軍、德國車手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擔任計劃的總教練。賽事的官方季前試車日剛於上週末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除了門澤爾之外,還有曾榮獲勒芒24小時耐力賽組別冠軍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冠軍的現役保時捷廠隊車手Sascha Maassen在場指導,令每一位學員都獲益良多。去年,新加冕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冠軍班博(Earl Bamber)成功戰勝其他七名來自全球各地保時捷卡雷拉杯的頂級車手,榮膺“保時捷賽車運動國際盃賽獎金”。

班博的成功不但證明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是亞洲地區競爭最激烈的“單一車型”賽事,也是培養年輕有才車手的最佳平台。緊張激烈的比賽和教練的專業指導皆為學員提供了最理想的學習環境,從而充分激發他們的巨大潛能。

史衛博先生認為:“我們希望這四位中國車手能夠從這個由保時捷中國首創的培訓計劃中充分汲取養分,期待看到他們以此為契機更上一層樓,從而在國際車壇上大放異彩。保時捷賽車運動的大家庭對於真正有才華的車手從不吝嗇給予機會。毫無疑問,這是中國賽車運動史上一項激動人心的全新發展。”

四位車手即將迎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第十二個賽季的揭幕戰。第一回合即將於3月29日在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期間拉開序幕。本賽季共有三場比賽作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熱身賽,為中國年輕的跑車明日之星提供了展現實力的最佳舞台。

car1hk-2014-app-main-page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