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GT4 e-Performance 現身一年 36 場極地活動


在過去的18個月裡,保時捷GT4 e-Performance全電動賽車概念一直在世界各地進行巡展,由施瓦布負責項目管理,始於2022年夏季的古德伍德速度節(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然後遊歷歐洲、美國和亞洲。在即將於今年三月抵達澳大利亞之前,正好趕上最新一季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第三輪展覽,該賽車先前曾經轉向芬蘭北部冰冷的荒野進行極端寒冷氣候測試。


保時捷駕駛區占地面積為422,000平方米,有32個不同的操控跑道。一共有123種不同的保時捷車型等待著來自世界各地的1,350名參加者參加共36場活動,每年一月份開始。為了準備這樣的環境,GT4 e-Performance配備了帶釘的雪地輪胎和長行程懸掛,以增加輪拱和車底間隙。由於外部溫度很低,中央進氣口被堵住了,底盤裝有鋁製底盤保護。但除此之外,GT4 e-Performance不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改動,它搭載了相同的創新油冷型EV動力系統,在賽車賽道上可以提供800千瓦或1,088馬力的動力輸出。

迄今為止,GT4 e-Performance巡展的每一站都為團隊帶來了關於賽車和更廣泛的電動賽車願景的新機遇。一群國際汽車記者被邀請到一個專門設計的冰上賽道上探索賽車的動態能力。與贏得勒芒賽車的保時捷工廠車手理查德·利茲(Richard Lietz)一起,他是GT4 e-Performance開發團隊的一員,這個團隊很快就能夠利用瞬間扭矩和全輪驅動,以高速在狹窄而技術性的賽道上漂移。


在這種條件下,這輛車只需20分鐘就可以充飽電,而其獨特的油冷卻系統也使其能夠完美地調節動力傳動系統的運行溫度,保持最佳的45攝氏度以獲得最佳性能。為了萊維站的巡展,弗斯特和他的團隊還裝備了一個實驗性功能,以改善賽車的漂移能力,當同時踩下剎車和油門時,將所有動力傳遞給後輪。這只需一小時就實現了,這是電動車的駕駛特性如何可以輕鬆快速地進行適應的寶貴例子之一。

來賓的回應非常積極,突顯出一輛運動用途的EV甚至可以從最有經驗的愛好者那裡獲得正確的激情和參與度。這個活動是GT4 e-Performance巡展的一個令人鼓舞的里程碑,其主要目的是評估潛在客戶隊伍和系列組織者的全球觀點。

這次極地探險的媒體活動不僅展示了保時捷的技術實力,也向世界展示了電動賽車的潛力。在極端寒冷的環境中,GT4 e-Performance表現出色,充分體現了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我相信,這樣的活動不僅對於保時捷的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對整個電動賽車行業的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