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全新保時捷 Macan 正式登陸中國市場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1
萬眾矚目的全新保時捷Macan在風景秀麗的廈門呈現了盛大的上市發布活動。與此同時,近210名媒體嘉賓在同期舉行的試駕活動中,不僅縱情體驗了全新Macan所帶來的非凡駕駛體驗,更親身領略了其與生俱來的澎湃激情。

“Macan”源於印尼語,意為“老虎”。全新Macan一如其名,靈動強勁,蓄勢待發-——馳騁城市之間,傑出的日常實用性帶來的是流暢舒適的駕馭感受;縱橫越野地帶,輕盈、靈活的動態表現則完美詮釋了“Intelligent Performance”之卓越理念。與此同時,作為保時捷家族的最新成員,全新Macan不僅以其出色的駕控性能與標致性的設計元素再度延續了保時捷品牌一脈相承的純正跑車血統,更繼承了品牌誕生之初便從未止熄的跑車之夢。這一切也為其註入了不甘平凡的熾熱靈魂——無論白天黑夜,全新Macan時刻準備著為了夢想轟鳴啟程。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2
在首發儀式上,保時捷中國副總裁及首席運營官柯實邁(Michael Kirsch)先生表示:“自誕生以來,保時捷對於跑車夢想的熱情從未因時光的流逝而絲毫減弱,全新Macan便是我們對於夢想的再次踐行。目前,中國已成為保時捷全球第二大市場,而Macan必將為我們在中國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強勁助力。”

隨後,保時捷中國培訓學院高級經理費傑(Jon Flinn)先生為在場嘉賓生動地介紹了全新Macan的諸多設計亮點及技術突破。作為一款不折不扣的保時捷跑車,卓越的運動基因在全新Macan的每一個細節中亦得以完美體現。

設計方面,源於其他頂級保時捷跑車的諸多經典元素為其打造了運動優雅和極富動感的整車形象:與918 Spyder相似的發動機艙蓋設計為全新Macan創造了寬大強勁的前端;垂直排列的個性大燈嵌於發動機艙蓋中,再添靈動之感。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4
前後車門底部的外側飾條也是Macan 在整體設計上的一大亮點。這種動態嵌件可以選擇不同類型的材料,正如前車門進車護板一樣,其設計令人聯想起918 Spyder 的下車門接縫。這一細節結合標誌性的車門把手,令車門側面輪廓更顯動感、修長。 Macan、Macan S 和Macan Turbo均配備與車身同色的外側飾條,為整車外觀再添經典優雅氣質。純碳纖維外側飾條可供所有車型選裝,進一步彰顯了Macan 的傑出運動特性。

連續的側門檻也是Macan 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設計細節,它與修長的黑色車頂擾流板相結合,令車身在視覺上顯得更為流暢。前橋和後橋分別可選配最大265 mm 和最大295 mm 的混裝輪胎。輪胎搭配最大21 英寸的輪轂,彰顯了Macan 的運動特性。

當目光稍稍後移,源於傳奇車系保時捷911的後端傾斜式車頂線,不僅為全新Macan勾勒出典型的跑車輪廓,更為整車提供了良好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後部細長緊湊的LED尾燈同樣來源於918 Spyder超級跑車的立體比例設計理念,不僅深邃醒目,更為其後部增添了一分令人驚豔的層次感。與此同時, Macan 車型的後擴散板兩側裝配有圓形尾管,而Macan S則採用圓形雙尾管, Macan Turbo採用方形雙尾管。此外,三款車型均可選裝鍍鉻不銹鋼運動型尾管。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3
在擁有優雅外觀的同時,全新Macan在內飾方面更提供了靈活性與空間感的保障——優雅的設計線條,精確的功能區域劃分與高品質的獨特質感無不彰顯著保時捷所秉承的至臻設計理念。

發布會次日,激動人心的試駕活動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順利舉行。廈門的獨特地貌為此次Macan試駕提供了絕佳路線——從海濱美景到都市公路,從平川坦途至崎嶇山路,Macan的非凡性能帶來了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

此次發布的三款車型——Macan、Macan S及Macan Turbo均搭載了保時捷牽引力控制管理系統(PTM),該系統不僅體現了保時捷四輪驅動技術的最新成果,更被業界讚譽為全球最為強勁的驅動系統之一。

Macan Turbo搭載了3.6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能源源不斷地為Macan Turbo提供高達400 hp(294 kW)的輸出功率,整車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4.8秒,最高速度達到266 km/h。在選裝Sport Chrono 組件後,其加速性能更可以得以進一步提升,百公里加速僅為4.6秒。

Macan S配備了3.0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輸出功率高達340 hp(250 kW),整車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5.4秒(在選裝Sport Chrono 組件的情況下僅需5.2秒),其最高時速可達驚人的254km/h。

此外,Macan系列傑出的動能參數也令人印象深刻——搭載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採用了先進的燃油直噴技術,輸出功率高達237 hp(174 kW)。整車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6.9秒(在選裝Sport Chrono 組件的情況下僅需6.8秒),最高時速可達223 km/h。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5
在擁有強勁輸出性能的同時,全新Macan的操控靈活性與駕乘舒適性亦作為核心元素滲透於整車的研發過程之中,所採用的7 速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多功能運動型方向盤以及跑車特有的低位座椅設計,均使其在越野及常規路面擁有了傑出的動態表現,更能為駕駛者提供獨一無二的駕駛樂趣。

porsche-macan-launch-2014-china-06
全新Macan現已在全國保時捷中心正式上市,Macan起始售價為558,000元(人民幣),Macan S起始售價為688,000元(人民幣),而Macan Turbo起始售價為988,000元(人民幣)。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