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推出全新 Panamera 的 e-hybrid 版本


Porsche 保時捷正擴展其 Panamera 車型系列,推出了 4 E-Hybrid 和 4S E-Hybrid 兩個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款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性能以及強大的 E-Performance。

保時捷正在進一步擴展 Panamera 運動轎車的動力系列。作為 E-Performance 策略的一部分,Panamera 4 E-Hybrid 和 Panamera 4S E-Hybrid 立即被添加到產品組合中。這是保時捷對許多市場對高效動力和動態 e-hybrid 動力系統的特別濃厚興趣的回應。Panamera 將提供共四個性能變體的先進動力系統。


Panamera 4 E-Hybrid 特別高效且多功能。為了產生強勁的加速度,保時捷將全新的 e-hybrid 系統與顯著改進的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224 kW/304 PS)相結合。346 kW(470 PS)的系統輸出(Panamera 4 E-Hybrid:燃油消耗綜合(WLTP)1.4 – 1.0 l/100 km,CO₂排放綜合(WLTP)32 – 22 g/km,電力消耗綜合(WLTP)27.6 – 25.3 kWh/100 km,電動行駛里程綜合(WLTP)79 – 93 km,電動行駛里程城市(WLTP)89 – 96 km)和最大扭矩650 Nm,使其可以在 4.1 秒內從零加速到 100 km/h,並達到 280 km/h 的最高速度。Panamera 4 E-Hybrid 在 WLTP 循環(EAER 城市)中的純電行駛里程增加至 96 公里。

Panamera 4S E-Hybrid 更加注重駕駛動力學以及上轉速範圍的持續動力輸送。它的 2.9 升雙渦輪六缸引擎輸出 260 kW(353 PS)。系統輸出為 400 kW(544 PS,Panamera 4S E-Hybrid:燃油消耗綜合(WLTP)1.4 – 1.1 l/100 km,CO₂排放綜合(WLTP)33 – 24 g/km,電力消耗綜合(WLTP)28.6 – 25.9 kWh/100 km,電動行駛里程*綜合(WLTP)78 – 90 km,電動行駛里程*城市(WLTP)83 – 92 km),最大扭矩為 750 Nm。這使得 Panamera 4S E-Hybrid 可以在 3.7 秒內從零加速到 100 km/h,並達到 290 km/h 的最高速度。


與上一代相比,所有 Panamera E-Hybrid 車型提供更長的電動行駛里程、更快的充電速度、更好的油門反應以及幾乎在所有領域的更好駕駛性能(Panamera E-Hybrid 車型:燃油消耗綜合(WLTP)1.7 – 1.0 l/100 km,CO₂排放綜合(WLTP)38 – 22 g/km,電力消耗綜合(WLTP)29.9 – 25.3 kWh/100 km,電動行駛里程綜合(WLTP)76 – 93 km,電動行駛里程*城市(WLTP)83 – 96 km)。新的高壓電池容量為 25.9 kWh(毛容量),相當於同樣空間下的容量增加了約 45%。同時,新的 11 kW 車載交流充電器將充電時間縮短為兩小時三十九分鐘。全新的電動馬達擁有 140 kW(190 PS)和 450 Nm 的扭矩,比其前身顯著提升了功率。它也以高效且重量優化的方式集成到了 PDK 變速箱的油冷循環中。內部轉子設計(轉子在定子內旋轉)將慣性質量減少了 50%,從而提高了油門反應。電動馬達的回收功率高達 88 kW,也有助於 Panamera E-Hybrid 車型的電動行駛里程大幅增加。

在 E-Hold 模式下,電池的當前充電狀態得以保留。另一方面,在 E-Charge 模式下,當行駛於城市交通中時,引擎以至少 55 km/h 的速度向電池充電至 80%,同時,Panamera 利用混合動力系統的效率優勢。在 Sport 和 Sport Plus 模式下,保時捷將電池的目標充電狀態分別降低到 20 和 30%(先前為 30 和 80%)。這樣做不會影響性能,卻提高了效率。


保時捷將全新 Panamera 的所有車型配備為自適應雙室氣壓懸掛系統,包括 Porsche 主動懸掛管理(PASM)並標配雙閥阻尼器。創新的 Porsche 主動懸掛系統也可用於 E-Hybrid 車型。它將優化的牽引力和轉向性能與高度舒適性結合在一起。每個單獨的阻尼器 – 也配備了雙閥技術 – 都有一個電動操作的液壓泵,由 400 伏系統供電,可以用於主動地在彈簧和壓縮方向上產生力量。因此,懸掛系統幾乎完全吸收了由路面不平造成的車身運動,並在動態駕駛操縱時始終保持車輛水平。阻尼器工作頻率高達 13 Hz,這意味著它們可以每秒調整 13 次設置,從而對相應的駕駛狀況和路面反應迅速。這項技術還可以實現創新功能,如過度補償的上下擺動以及上下車時的車身抬升。

保時捷 Panamera 4 E-Hybrid 和 Panamera 4S E-Hybrid 現已可以訂購。Panamera 的擴展標準配置包括 ParkAssist 和帶有最高 15 瓦特無線充電的冷卻式智能手機托盤。選項包括後軸轉向、遠程 ParkAssist、Porsche InnoDrive 包括主動車道保持、乘客顯示和空氣質量系統。在市場特定基礎上提供車身樣式延伸型,包括四區自動空調或大型中央控制台等選項已包含在標準配置中。在歐洲的交付將於 2024 年第二季度開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