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2012 再創新紀錄!


Porsche 保時捷自創立以來首部 4 門產品 Panamera,不經不覺已準備推出第 3 代。預定在今年 6 月開始付運的新版本,其 Turbo S 型號的性能表現更上一層樓。它配備的 4.8L V8 雙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達 550hp,比上一代高出 50hp(約 10%);扭力最高達 750Nm,較前一版本多 50Nm(約 7.14%)。雖然動力輸出更強,但是 Panamera Turbo S 進行耗油量測試後,每 100km 消耗 11.3L 汽油,較上一代 11.5L 還要低。這受惠於引擎本身再經過精心調校,以及 Turbo 扇葉改用更輕的鈦鋁合金(Titanium-aluminum alloy)。


唯一要注意這為平均數值,如果啟動了「Sport Plus」模式並以 kick-down 加速,扭力上升至 800Nm 的時候就例外。另一方面新版 Panamera Turbo S 的底盤探用了全新的「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PDCC)」設計,能夠自動因應車身轉向而作出適當的平衡,增加車內人員的舒適度。同時位於後軸差速器上的「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PTVS)」,可以自行調整兩邊車輪(備有 19 及 20 吋型號)的扭力分布,加強車輛的循跡力。


內籠方面繼承了上 2 代的豪裝格局,單看下列照片已經感受得到,廠方絕無偷懶!屢創新紀錄而且內外兼備的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S,盛惠 167,076 歐元(約 186 萬港元,未連稅計算)。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