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終極版 Panamera Turbo S 四門狂野時速


在 9 月 2 日於淺水灣影灣園 Prosche 新車發佈會上,宣佈推出 Panamera S Hybrid,但傳媒大部份焦點還是集中在 Panamera Turbo S,原因無他,550 匹驚人馬力,約 300 百萬的售價,難免成為大家目焦點?還記得 Porsche 在 2011 上海車展發佈 Panamera Turbo S,亦是 Porsche 首次於國內車展發布新車,Porsche 曾經表示 Panamera 現時最大市場是大中華地區。


今次的 Panamera Turbo S 在外觀設計方面與同系的 Panamera Turbo 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最明顯識別方法是車尾的 Panamera Turbo S 字樣。另外,還有加闊後輪距的 20 吋 Turbo II 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而車身兩側配置了 Porsche Exclusive 的擾流裙腳 ,優化車身的空氣動力學。


Panamera Turbo S 在性能方面,車頭搭載鈦鋁輕量設計的 4.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爆發出擎人的 550 匹馬力,比 Panamera Turbo 足足多了10%,最大扭力亦由 700 牛頓米增加至 750 牛頓米,這還未算有驚喜,在配備專用跑車計時升級套件的「Sport」和「Sport Plus」模式下,及正常模式強制降檔期間,由 V8 雙渦輪増壓引擎發功更能輪出 800 牛頓米的扭力。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亦都昇華到另一境界,在啟用發動控制系統後只須 3.8 秒便能完加速,極速可達 306km/h。性能方面大大提升,但油耗卻與 Panamera Turbo 相差不大,在 NEDC 新歐州測試循環中,油耗量為 11.5 公升,如果配備 19 吋最佳化全天候的低滾阻力輪胎,更能將油耗降至 11.3 公升。


Panamera Turbo S 的標準配備還包括了 Porsche 動底盤控制系統(PDCC),在轉彎時能降低車身傾幅度,靈活性提升之餘更能加強舒適感。扭力引導系統升級版 (PTV Plus) 能適當地把扭力分配至後輪,確保底盤的最佳循環能力,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穩定的靈活性。Servotronic 速動感應轉向系統和動感排氣系統,有助車輛在高速時的駕駛精確性和舒適性,及產生澎湃的引擎聲浪。

文、攝:Nekki Yu
售價:HK$2,978,000 元起
查詢:2926 2911
鳴謝:Porsche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