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保時捷閃耀京城:文素大獲全勝

德國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在北京金港國際賽車場大獲全勝,他再次憑藉無懈可擊的表現,以一路領先的姿態獲勝,兼得最高積分。追星車隊和爭取衛冕的文素在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四戰四勝,在積分榜遙遙領先。

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再次屈居亞軍,這位新西蘭好手在比賽初段全力挑戰文素可是未能逼使對手犯錯。

這場比賽的最佳車手非日本的澤圭太莫屬。澤圭太以客席車手身份代表LKM Racing車隊參加北京站賽事,他在第三回合一直穩守第三位,可惜遇上油泵故障導致名次大跌。他在第四回合排第十三位起跑,最後擊敗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獲得三甲席位。

B組方面,在積分表領先的PCS Racing車隊好手莫永新一天內第二次取勝,在比賽中更節節領先。首年參賽的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再次獲亞軍。Modena Motorsport車隊的申威也從後趕上,這位香港車手在第一場比賽受到離合器故障困擾,在這場比賽排十六位發車,最後以第八名衝過終點。

文素優異的演出使他繼續高踞積分榜第一位,領先次席的巴特16分。莫永新排第三位,同時在B組積分榜佔先。儘管在本站比賽運氣欠佳,捷成車隊的艾明達在第四回合後由第九位躍升至第四位。在B組賽事,莫永新領先並列第二位的梅林、謝漢耀Francis Tjia)及謝基亭(Christian Chia)29分,三位車手都是今屆賽事的新面孔。

文素由衷地盛讚強敵巴特,特別指出賽事競爭激烈,每場勝仗都得來不易。文素說道:「我每次都傾盡全力比賽,巴特的速度很高,值得一讚。我們調整了設定及胎壓策略,效果非常理想。我想巴特也做了相似的調整,所以我們的車速幾乎一樣。」

巴特說道:「我的起跑比第一場比賽已有改善,可是仍未夠好。我的戰車在比賽初段勝過文素,但到了末段則不及對手。李英健在我後面,我必須好好防守,不能出錯。」

澤圭太首次駕駛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參賽,面對很大挑戰,本週的成績使他心滿意足。澤圭太說:「我利用星期五去摸索車輛的性能和設定。我在排位賽的成績不錯,但是要做得更好。我有信心在第一場比賽獲得三甲,可是遇到阻滯。在第二場比賽,我在比賽重開後乘著艾明達於三號彎犯錯追過對方。我不知道李英健受罰,以為自己只得第四名,我很高興可以躋身領獎台!」

莫永新跟其他車手一樣完成了一場艱巨的比賽,他說道:「很熱啊!我必須穩守自己的位置。梅林在前幾圈追得很貼,我花了一些時間才能擺脫他。安全車將車手的距離拉近,但賽事重開後我後面的車手是馬清揚。這是個完美的週末,我急不及待要參加珠海站賽事。」

申威成績突出,特別是他要面對和上回合一樣的問題。他表示:「上回合戰車的離合器發生故障,導致我在比賽中打滑。我們沒有時間更換配件,只好想辦法避免故障對成績造成影響。戰車操控出色,使我可以趕過幾位車手。當我超越陳友賢時碰到他的戰車,我已經向他道歉!」

杆位發車的文素起跑出色,巴特也不遑多讓,過一號彎時和文素爭持不下,令全場觀眾熱血沸騰。文素堅定不移,更開始擺脫後面的車手。

在文素和巴特後面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裁判認為紅牛車隊的李英健起步違規,向他施以過站判罰,可是他未有依照指示到維修站,最終被取消資格。

澤圭太奮勇爭先,在第六圈已追上至第五位,前面是艾明達。七圈後,當前列車手追上落後的車手時,璞園建築車隊車手李勇德打滑,大會要出動安全車。

文素的優勢又一次因為比賽暫停而消失,後面的車手得以追上,他在第12圈領先第二位車手超過1.7秒。然而,在第20圈比賽重開時,巴特起跑再次失準。文素最長驅直進到終點,獲得今季第四場勝利。

在首兩位車手後面,李英健緊守第三位。艾明達在比賽餘四圈時犯錯,使澤圭太有機可乘,艾明達跟領獎台擦身而過。

楊積琦在第三回合撞車後戰車嚴重損壞,未能在第四回合上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