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Taycan 全面進化!2.4 秒破百加速


Porsche 保時捷給予Taycan一個特別全面的升級。新版車型功率更強、續航里程更長、加速更快,並且具有更穩定的充電速度。Style Porsche也對設計進行了調整,更加突出了Turbo車型的特點。所有Taycan車型都配備了更豐富的標準配置清單,並搭載了最新一代的保時捷駕駛體驗系統,具有改進的顯示和控制概念。

Porsche 保時捷三種版本將從推出之日起搭載眾多改進 – Taycan運動轎車、多功能的Taycan Cross Turismo(可配備越野套裝)、以及運動型但實用的Taycan Sport Turismo。每種情況下都提供四種動力驅動選項,包括後輪驅動和全輪驅動變體。更新版本將於2024年春季開始抵達全球不同保時捷中心。

在量產過程中,開發工程師和測試駕駛員駕駛著帶有偽裝的測試車在全球行駛了超過360萬公里,以持續改進保時捷的第一款全電動跑車。這家跑車製造商已經生產了近15萬輛Taycan。目前,Taycan的最重要的單個市場是美國、英國、德國和中國。


所有更新的車型的加速速度都比其前身快得多。從投放市場的兩個端點舉例:作為運動轎車,Taycan 的起步加速至 100km/h 只需4.8秒,續航力為(WLTP)503 – 678公里,城市混合動力範圍(WLTP)569 – 821公里)。

只需2.4秒達到100km/h的 Taycan Turbo S,續航力為(WLTP)558 – 630公里,城市混合動力範圍(WLTP)612 – 691公里)。這使它們比前身快了0.6秒和0.4秒。

新的Sport Chrono套件中增加了Push-to-pass功能,按下按鈕即可根據車型而定召喚高達70千瓦的增壓,持續10秒。加速率的增加通常是由於系統輸出的增加。例如,基本Taycan的輸出比以前多了60千瓦。在Taycan Turbo S中,啟動控制時增加了額外的140千瓦。這將頂級車型的系統輸出增加到700千瓦/952 PS。


根據車身變體和引擎的不同,WLTP續航里程已經增加到最高678公里,增加了175公里或35%。更新的Taycan不僅在長途旅行中需要更少的充電停靠,而且充電速度更快:例如,在800伏特直流充電站,其充電速度可達到320千瓦。這比以前多了50千瓦。新型性能電池的快速充電窗口得到了顯著擴展。這意味著即使在低溫下,也可以持續超過五分鐘的超過300千瓦的充電容量,並且可以更快地達到非常高的充電容量。

根據個人的駕駛風格等多個變量,與前車型相比,從10%到80%的充電時間可以減少一半。在第一代Taycan中,15攝氏度下從10%到80%SOC的充電時間為37分鐘。在相同的條件下,儘管其電池容量更大,但更新的Taycan只需18分鐘。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淨容量現在增加到105千瓦時,比之前的93千瓦。


所有更新的Taycan車型均配備了自適應氣壓懸掛作為標準配置。新的Porsche Active Ride懸掛可以作為全輪驅動版本的選購配備。該系統在駕駛舒適性和駕駛動力學之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範圍。

即使在動態制動、轉向和加速操控過程中,懸掛也始終保持Taycan的車身水平。在平穩行駛時,該系統幾乎完全吸收顛簸。在動態駕駛情況下,Porsche Active Ride懸掛通過平衡輪胎載荷的分佈,確保了與道路的幾乎完美連接。如果啟用了相應的模式,懸掛可以補償俯仰和搖晃運動,以減少作用於乘員身上的加速度。

性能和效率的同時提升歸因於多個因素:一種先進的動力系統,具有比其前身在所有車型上多80千瓦功率的新後軸馬達,具有經過優化的軟件的修改的脈寬變頻器,更強大的電池,修訂的熱管理,下一代熱泵和修改的回收和全輪驅動策略。


雖然車型的重量減輕了多達15公斤,但標準配置比以前更加豐富。環境照明、ParkAssist帶倒車攝像頭、帶鏡面環照明的電動可摺疊外後視鏡、加熱前座椅、Porsche智能範圍管理器(PIRM)、具有新冷卻系統的熱泵、無線充電的智能手機托盤、駕駛者和前座乘客側的電動充電端口、行駛模式開關和Power Steering Plus現在都是標準配備。


Taycan基本款現在也配備了自適應氣壓懸掛和鋁製門檻保護板作為標準配置。除了升級的設備外,改進的產品規格還包括增加了容量但重量減輕了的電池。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