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傳統.Hybrid 雙焦點。保時捷揚威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


經過 24 小時的激鬥,參與上周六德國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的保時捷(Porsche)911 GT3 RSR 戰車,最終力壓其他廠商的頂尖戰車,奪得這項賽事的總冠軍!


在排位預賽取得第 6 名資格起步的 Manthey 車隊,分別由Marc Lieb(德國)、Timo Bernhard (德國)、Romain Dumas(法國)和 Lucas Luhr (瑞士)共 4 名車手「輪班」,駕駛 Porsche 911 GT3 RSR 在以複雜馳名的紐布靈賽道上飛馳,比賽期間他們不僅要面對來自 BMW M3 GT、Ferrari F 458、Mercedes-Benz SLS 和 Audi R8 LMS 等強勁對手的挑戰,而在入 pit 補充消耗品時亦曾經遇到困難。Lucas Luhr 表示當時 pit 內的油泵突然發生故障,無法正常注入燃料至油缸,車手與工作人員只好徒手推車到另一個油泵面前,才能繼續加油,但這樣已讓車隊耗費多 1 分鐘。不過正如 Timo Bernhard 所言,除了車手技術、戰車性能和後勤專業支援,最重要是全隊不分你我,全心專注在比賽上,才是力克對手和各種困難,最終能夠摘冠的主因。


今屆紐布靈 24 小時的另一個焦點同樣落在 Porsche 上,不過它是廠方首部大膽地安排在比賽用途的 911 GT3 R Hybrid,亦是有史以來首部混能跑車參加 24 小時耐力賽。在上周六的正式比賽開始後 7 小時,這部 911 GT3 R Hybrid 遇上嚴重的故障,工作人員拼命趕工維修也花去 40 分鐘時間,致使再次起步出 pit 時,位置已跌到第 105。不過它在 24 小時後,卻傳奇地以第 23 名衝過終點。綜觀整個賽事,Porsche未能有更多同廠車擠身首 10 名,但是一部取得全場總冠軍、一部以混能技術跑出亮麗成績,絕對是該廠賽車部門的大豐收。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