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無人駕駛踩上 130km/h ,「HAVEit」!


當初筆者收到這段消息的新聞稿時,還以為 Volkswagen 參與開發新一代「全球鷹」無人駕駛偵察機……其實這是 VW 方面在瑞典城市 Boras,參加由歐盟舉辦的「HAVEit (Highly Automated Vehicle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計劃的演說會。VW 研究部行政總監 Prof. Dr. Jurgen Leohold 表示,廠方的 TAP(Temporary Auto Pilot)研發計劃已取得重要成就,因為這套 TAP 連同其他半自動功能,例如駕駛者再次介入作人手操控、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適應巡航控制)系統,以及穩定行車線輔助系統,車輛可以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車輛仍可以最高 130km/h 速度行走。


Prof. Dr. Jurgen Leohold 表示 HAVEit 計劃填補了過往輔助裝置,與全自動駕駛理念之間的空隙,換言之兩者已可完全配合。就現時的發展和研究方向看,HAVEit 和 TAP 初步適用於塞車及防止超速。不過他強調駕駛安全方面,在這階段仍相當視乎駕駛者的態度和習慣,所以縱然 HAVEit 最終可用於量產車,駕駛者依然要留意路面情況。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