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歐洲推出 Renault Clio Esprit Alpine 油電版本


法國汽車品牌雷諾旗下高性能車款品牌Alpine於四月中旬在歐洲推出了他們所操刀開發的性能版車型 Clio Esprit Alpine,為雷諾最新款小改款Clio增添了一份運動風格。Alpine曾推出一系列「Esprit Alpine」車型,包括中型SUV Austral Esprit Alpine和三排座椅的品牌SUV旗艦Espace Esprit Alpine。此次Clio Esprit Alpine則是系列中的第三款。


動力方面,該車款搭載了最新的「E-TECH」油電系統,採用了許多來自F1賽場的經驗和技術,擁有超過150種技術專利。該系統由94匹馬力、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和兩個電動馬達(分別是功率最大36千瓦和18千瓦的馬達發電機)組成,綜效最大馬力達145匹馬力,搭配智慧多模式無離合器變速箱。該車款的電池蓄電量為1.2千瓦時。


此外,Clio Esprit Alpine 車頭水箱罩下方採用了來自賽事競技車輛的導流翼片設計,並施予霧面灰色塗裝。車尾下方則配備了同樣霧面灰色塗裝的分流器,後保桿兩側的導流口凸顯了車尾的寬度,更帶來 Sporty 的視覺印象。此外,車頭水箱罩除了比標準版更具運動風格外,透過熱沖壓製程讓顏色從中央的較深向兩側逐漸過渡至具光澤的鍍鉻色調。水箱罩中央的 RENAULT 廠徽經過刷紋處理,葉子板上則有「Esprit Alpine」的銘牌。腳下的 17 吋黑色鋁圈為鑽石切削造型且施予燻灰處理。

車內則配備運動化座椅,加強了對側向的支撐能力,中央是 Y 字形圖案搭配藍色縫線與代表法國國旗的紅白藍標誌。座椅椅墊與椅背有 72% 使用再生 PET 材質,側邊則使用了 13% 再生紗線。駕駛者前方配置有著紅白藍縫線的 Alpine 專屬方向盤,而其它專屬細節還包括飾以藍邊的安全帶、鋁質踏板與前車門檻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