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蘭克福車展 2017:Renault Megane RS 更好彎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 Renault 發表全新 Megane RS,動力系統由原有的 2.0 公升渦輪引擎改為更細排量的 1.8 公升渦輪引擎,雖然馬力提升至 280 匹及 390 牛頓米扭力,但可惜面對 Civic Type R 及 Golf GTI Clubsport S 同級前驅對手的 300 匹馬力卻顯得不足,也因此,Megane RS 的重點落在底盤功架。搭載源自拉力賽事的液壓懸吊技術,令攻彎性能更精準俐落;而且配備四輪轉向系統,在低速時前輪轉向角度超過 15 度,後輪的旋轉角度會反方向轉動 2.7 度,降低半徑令到操控更靈敏;而當超過 60km/h 時,前輪轉向超過 15 度,後輪就會反方向轉動 1 度,使高速時有沉穩及敏捷的反應。

另外,Megane RS 有「Cup」與「Sport」底盤設定選擇,最主要分別在於「Cup」版底盤更硬派及有 Torsen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標準配備 EDC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具有 Launch Control 起步模式與 Multi-Change Down 技術,制動入彎拖波時,駕駛者可連「減波」幾次,無須慢慢減,攻彎更專注。雖然 Megane RS 馬力不足以奪得最速前驅的稱號,但毫無疑問地充滿了駕駛樂趣和有實力在彎路爭一席位。不過,Renault 也表示 2018年尾時將會推出最大馬力 300 匹的 Megane RS Trophy 車型,車迷拭目以待吧。

文、攝: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