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IAA 2017】smart vision EQ fortwo 預視未來無人駕駛汽車分享形態


未來汽車發展會是怎麼樣,再次由 Mercedes 展示出來,在法蘭克福車展中,smart vision EQ fortwo 將是一部全自動駕駛交通工具,它同時是 EQ 電動車,也是 Car2go 汽車共享的工具。為了令 smart vision EQ fortwo 充滿未來感覺,車頭擁有一個大型顯示屏,可以顯示不同的資訊,車門是全透明上揭設計,雖然車門是透明,但是可以演變出不同圖案、顏色,用意配合不同環境、乘坐者的心情需要。這部 smart vision EQ fortwo 的外型可以看到是由現在的 smart 演變出來。由於它已經達到第 5 級自動駕駛,車廂入面再沒有軚盤,只有一個顯示屏在乘座艙。這部車體積為 2,699 X 1,720 X 1,535mm,比現有的 smart 大了一點。這部可愛未來小車,擁有 30kW 電池,後輪驅動,大概可走 300km,由於此車已經支援了無線充電,只要配合無線充電站已可充電,另一方面,也可以將車內電池的電力回饋回電網之中。


Dieter Zetsche 博士在介紹 smart vision EQ fortwo 前,展示了一張未來汽車實際應用時的環境。


smart vision EQ fortwo 的方向是連線、自動駕駛、分享、電動化。


發布上的 smart vision EQ fortwo 展示了未來的無人駕駛。


稱得上未來汽車,smart vision EQ fortwo 的造型很前衛。


在 smart vision EQ fortwo 的顯示屏上有顯示地圖、車速、rideshare 等功能。

文、攝:Teddy Leung @ 法蘭克福直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