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蘭克福車展 2017:Audi RS 4 Avant 全球首度亮相


Audi Sport GmbH 在2017法蘭克福車展為全新RS 4 Avant 揭幕。新車揉合高性能與實用性於一身,適合日常生活使用。配備2.9公升 TFSI 引擎,可輸出450 hp的強勁動力及600 Nm 的超強扭力,成為A4車系中的高性能運動成員,更標準配置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把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上(每百公里綜合油耗:8.8升;每公里綜合碳排放:200 – 199克*)。


Audi Sport 董事總經理Stephan Winkelmann表示:「Audi RS 4 Avant 是一款擁有悠久歷史的高性能旅行車,亦是RS高性能運動車系的表表者。新車與其他RS車系成員同出一轍,結合高效能表現和高實用性於一身。在中國,Audi RS 4 Avant為同級車系中唯一的高性能旅行車,將為奧迪帶來新的增長動力。」


第四代Audi RS 4 Avant的設計靈感取自Audi 90 quattro IMSA GTO經典賽車型號。新車前方的大型進氣口用上一貫RS車系設計的蜂巢式欄柵,並配以更寬闊扁平的鬼面罩。顧客亦可選配的集束式LED頭燈。與Audi A4 Avant 相比之下,RS 4 Avant的輪拱增闊了30mm,更配合突顯quattro的設計,令車側立體骨線更為奪目。而車尾的點綴則包括RS車系專屬的車底散流器、大型RS橢圓形尾喉及車頂擾流板 ,令新車的運動個性在視覺上表露無遺。愛好個人化的顧客,更可以於Audi Exclusive 內選取具水晶效果的 Nogaro blue藍色車漆,讓人回想起1999年第一代的RS 4 Avant高性能旅行車。全新Audi RS 4 Avant標準配備19吋合金輪圈,另備 20吋合金輪圈供選擇。


0-100km/h加速時間僅4.1秒 ,RS運動化懸掛系統及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為標準配備
全新Audi RS 4 Avant配備V6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450匹馬力及於1,900 rpm至5,000 rpm間輸出峰值扭力高達600Nm,較上一代高出170Nm,是RS 4 Avant能夠以4.1秒由靜止加速至100km/h 的關鍵。RS 4 Avant的極速為250 km/h,若選配RS動感套裝,極速設定更可上調至280 km/h。


新車上2.9 TFSI雙渦輪汽油引擎的動力,會透過以運動型設置並在轉波上大幅改善的8前速tiptronic波箱,傳遞至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奧迪也另設後軸運動化差速器以供選購。Audi RS 4 Avant的每百公里平均油耗為8.8公升,相等於每公里碳排放199克,效能比上代提升17%。新車的車重為1,790公斤,比上一代輕80公斤。


Audi RS 4 Avant的RS運動化懸掛系統為標準配備,較A4基本車型低7毫米。RS運動化懸掛系統連可調式運動懸掛系統(Dynamic Ride Control)、陶瓷煞車碟及RS專屬的動感轉向系統則可供客戶另行選購。駕駛者可透過標準Audi Drive Select 駕駛選項系統設定個人駕駛體驗。

Audi RS 4 Avant的內櫳以黑色為主調,充分展現其運動化的風格。車內的RS跑車座椅(可選配蜂巢式縫線)、平底多功能RS真皮運動軚盤、波桿及車門門檻的照明裝飾都飾有RS的徽章。而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錶板及平視屏上的RS介面亦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如G Force、胎壓及扭力等。新車的設計套裝用上亮黑色,顧客可自行選配鋁灰色或炭黑色的配件,而Audi exclusive尊享計劃將更能滿足顧客的其他個人化服務要求。

Audi RS 4 Avant將由秋季開始接受訂購,並於2018年初前運抵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的代理商,定價為歐元$79,800起。

攝:Car1.hk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