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蘭克福車展 2017:林寶堅尼 Aventador S 開篷版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期間,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震撼發佈Aventador S開篷版,在Aventador S的先進技術與性能基礎上,更添激情澎湃的開篷駕駛體驗。

「無論在公路還是賽道,全新Aventador S開篷版樹立了技術與性能的全新標準,同時增加了開篷駕駛的極致樂趣。」林寶堅尼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兼具動力與舒適度,Aventador S開篷版令駕駛體驗激情澎湃。此外,林寶堅尼還為這款新車提供了多種個性化的奢華之選。」


Aventador S開篷版是目前唯一一款搭載V12中置的開篷超級跑車,不僅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還以多種色彩與裝潢選擇脫穎而出,包括全新材質的應用、碳纖維的廣泛使用,以及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方案所提供的無限選擇。

Aventador S開篷版承繼了硬頂版的超凡設計,並融入開篷版的獨特亮點:將林寶堅尼與眾不同的設計基因與廣泛的空氣動力學應用精妙融合。

開篷版的尾部線條與硬頂版有明顯的分別,擁有獨特的空氣動力學特徵。引擎橋板自後窗向尾部延伸,其色彩組合由車身顏色和引擎罩的啞光黑色構成。同時,也可選配透明引擎罩,令強勁的V12引擎一覽無餘。


可拆卸式頂蓋重量僅不到6千克,中部凸起的造型流暢圓滑,可最大化車內空間。頂蓋由啞光黑色的碳纖維打造,另可選用高光黑色的可視碳纖維材質。此外,Ad Personam提供更多個性化選擇。便捷的裝卸系統令頂蓋可被迅速拆卸,收納於前部行李箱中。

電控後窗可以通過一鍵開啟,令駕駛者盡情享受V12引擎的美妙聲浪。開篷駕駛時,後窗關閉,將噪音和氣流降至最低。

與多種車漆顏色呼應,林寶堅尼為這部開篷版提供五種內飾選項,包括單色、雙色的皮革和Alcantara面料組合、多種縫線和滾邊選擇等,另有「品牌套件」和「碳纖維」等更多可選內外套件。與此同時,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製部門還可提供無限個性之選。

車輛的頂蓋內側也可自由訂製:除了啞光黑色碳纖維框架搭配Alcantara這一標準配置,還可選配碳皮膚(林寶堅尼的高科技材質,比Alcantara更輕),覆蓋車頂內側、駕駛艙及乘客艙周邊等區域。

從靜寂卻蘊藏無窮力量的海洋中汲取靈感,首次亮相的Aventador S開篷版車身顏色為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製海洋藍(Blu Aegir),並廣泛使用碳纖維,外觀精深而充滿力量。

後視鏡和擋風玻璃框架由高光塗色碳纖維打造,汽車的下半部分,包括前後保險杠、側裙、進氣口和排氣口則採用了可視碳纖維,清晰紋路盡顯科技感。


內飾充份展現了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訂製方案的無盡魅力。皮革使用了對比強烈的深海藍(Blu Delphinus)和極光白(Bianco Polar),座椅、車門和儀錶板以深海藍色S-trim裝飾,地毯也採用了藍色與白色,呼應整體色調。

Aventador開篷版的「S」尾碼盡顯了新車型在設計和技術方面的升級。開篷版採用四輪驅動、主動懸掛技術、四輪轉向系統以及在硬頂版中業已引進的EGO自訂駕駛模式,並全面升級車輛懸架和電控系統,其「整體掌控」概念確保了車輛卓越的性能和完美的駕乘體驗。

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增強了對車輛的橫向控制,令其在低速和中速行駛時更靈活,在高速行駛時更穩定。結合林寶堅尼LDS動態轉向系統,Aventador S擁有更強的回饋能力和無與倫比的彎道性能。改進的推杆懸架、全新的後輪彈簧和經過運動學優化、完美適配四輪轉向系統的林寶堅尼磁流變懸掛(LMS),強化了對車輛的垂直控制。全新即時可變阻尼系統優化了車輪和車身控制與平衡,最大化車輛的抓地力。

優化的ESC系統改進了車輛的縱向控制,根據所選擇的駕駛模式,對牽引力控制系統和車輛動態的操控也將更迅速、更精確,最大限度地提高所有路面條件下的抓地力,增強操控性。經過調校的四輪驅動系統令林寶堅尼後輪轉向系統得以穩定發揮,使後輪得到更高扭矩分配:在鬆開油門踏板時,前輪分配到較少扭矩比例,讓駕駛者獲得富有運動激情卻又安全無虞的駕控體驗。


可動尾翼根據車速和不同駕駛模式優化車輛的空氣動力平衡。相比前代Aventador,其顯著增強的整體空氣動力學設計使車輛前部下壓力提高130%以上。當擾流板處於最優位置時,下壓力生成效率提高超過50%,當擾流板位於最低阻力位置時,效率提高超過400%。

Aventador S開篷版可提供四種動態駕駛模式,包括STRADA(道路)、SPORT(運動)、CORSA(賽道)和全新的EGO(自訂)模式。通過管理和調整牽引系統、轉向系統和懸掛系統,車輛被設置為不同的駕駛模式。全新的EGO自訂模式支援駕駛者按照個人偏好,在另外三種模式中分別進行獨立設定,帶來前所未有的個性化駕控體驗。

Aventador S開篷版僅需3.0秒便可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最高時速達到350公里,整車僅比硬頂版重50千克。搭載6.5升V12,最大輸出功率為740馬力,在5500轉/分的轉速下,其最大扭矩輸出達到690牛•米。開篷版同樣配備了林寶堅尼輕量化ISR 7速變速箱及標準碳陶瓷制動器,僅需50毫秒即可完成自動換擋。Dione 20/ 21寸輪圈與專為Aventador S打造的倍耐力P Zero輪胎完美結合。車內,TFT液晶顯示幕可根據駕駛者偏好進行,並搭載蘋果車載娛樂系統Apple CarPlay。

全新林寶堅尼Aventador S開篷版現已接受預訂,香港零售價待定。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