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Rimac 銳馬克 Nevera 創下量產電動車最高速世界紀錄 412km/h


Rimac(銳馬克)Nevera的最高時速為 412km/h (258 mph)成為世界上最快的量產電動車。 此破紀錄的壯舉緊接着Nevera在 2021 年的自行測試中,以8.582秒的成績打破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紀錄,並成為世界上加速最快的量產車。

Rimac團隊不斷尋找一條直道路段足以發揮 Nevera 最高速度的橢圓形賽道,最終Nevera在擁有兩條長達4公里直線路段的德國 Automotive Testing Papenburg 賽道上測試,提供 Nevera 足夠加速時間。

Nevera 被設至極速模式,以空氣動力學調節阻力和下壓力至最佳平衡狀態,確保車輛在極速時表現更趨穩健。配備道路使用的Michelin Cup 2R 輪胎,並在Michelin技術人員的協助下檢查輪胎狀況,創造紀錄的比賽正式開始。


駕駛者是Rimac的首席測試和開發駕駛員Miro Zrnčević。他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從賽道的彎道完美地進入直道,以使車輛汽車盡可能有機會達到V-MAX。當車輛以大約 250 km/h (155mph) 的速度駛出斜坡時,Miro 釋放了Rimac銳馬克開發的嶄新四台電動摩打和電池組的全部動力,將Nevera推入了 400 km/h的範圍。

直到 Miro 鬆開油門,讓 Nevera 安全地回復正常的速度後才宣報結果。最高時速 412km/h (258mph)——與多年前模擬的結果完全一樣。速度足以讓 Nevera 成為最快電動量產車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同時也是Automotive Testing Papenburg賽道汽車測試史上最快的汽車。最高速度是基於 GPS 的高精度測量設備 Racelogic V-Box 測量的。 412 km/h的最高時速是Rimac銳馬克團隊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次亮相 C_Two 時設定的目標,直到現在——經過 160 萬小時的積極開發——才得到驗證。


Miro Zrnčević表示:「以 412 km/h 或 258mph的速度行駛相等於以三分之一的音速行駛。在公路車上實現這一點是非常複雜的,但我們創造了Nevera,它充電一次便能夠行駛很遠的距離,同時可駕馭狹窄和彎曲的賽道,也可以漂移並打破加速和 V-MAX的直線速度記錄。自Nevera 誕生後,我一直在駕駛它,看到今天這台完美無瑕的汽車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在開發過程中我學懂在極速駕駛狀態下最重要是賽車的穩定性——這也證實了我們的空氣動力學和汽車動力學團隊非常出色。」

交付給客戶的Nevera 設有最高速度 352 km/h (219mph) 限制,但在Rimac原廠人員的支援並在特殊客戶活動受控環境下,皆能達到412km/h的極速表現。由於輪胎在極高速運行過程中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因此大多數預防措施都是為了確保輪胎處於正確設置以適應如此高的速度。目前 Nevera正在克羅地亞薩格勒布郊區生產在Rimac總部進行,首批Nevera已經交付給世界各地的客戶。

Nevera 開啟了新一代超級跑車性能,兌現了訂立新典範的承諾。它採用Rimac集團內部設計、開發和製造的技術,現成為世界上加速最快的量產車,也是最快的電動量產車,同時標誌著汽車性能發展的新紀元。

Rimac Nevera能產生 1,914匹馬力, 動力源自四台由Rimac設計的電動摩打,可在 1.85 秒內將超級跑車從靜止加速至60 mph, 並可在4.3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 mph。Nevera的命名是為紀念祖國克羅地亞,名字靈感來於席捲克羅地亞公海的猛烈而出乎意料的地中海風暴。因此, Nevera可瞬間轉換為舒適、豪華旅行車、專注於賽道機器或是打破最高速度紀錄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