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1 in Schools 香港區比賽 年輕 STEM 人才亮相


F1 in Schools Hong Kong 在 2022 年 11 月 13 日及 20 日舉行了香港區初賽,今年來自 20 所中學共 126 名學生,參與了這項緊張刺激的比賽,在比賽當中展現了創新科技的才能,優秀的車隊將進級12月的決賽,最終決定代表香港區參戰世界賽的三隊車隊。


F1 in Schools於1999年在英國成立,足跡超越50個國家。此項目歡迎6-19歲對STEM有興趣的學生參加。F1 in Schools是全球最大型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相關的教育活動。F1 in Schools 中學組,能夠結合不同元素,讓學生有多元化學習的機會。就如真實的一級方程式比賽般,學生需透過電腦輔助設計軟件,設計並製造賽車模型,利用壓縮氣體推動賽車,進行比賽。今年比賽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ITC)資助,並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主辦,更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培育下一代的工程師,推動香港科技發展,創建美好未來。


生產力局與F1 in Schools香港區統籌 Yondar 合作,在香港建立首個 F1 in Schools 賽車研發及製造中心。 自今年9月起,共有126名11至19歲的學生以團隊形式參加F1 in Schools 香港區挑戰賽。 每個團隊的參加者代表自己的中學,接受了數週的培訓,使用電腦輔助設計 (CAD) 及電腦輔助製造 (CAM) 軟件,以數位自動化生產製造微型賽車,並在專用的賽道上進行競速比賽。


F1 in Schools 比賽有 6 項評判標準 – 1) 規格和檢查; 2) 設計與工程; 3) 品牌推廣; 4)企業管理; 5) 現場簡報; 6) 賽車比賽。 比賽過程要求學生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展示專業的賽車設計。香港區比賽分為發展組(初賽)和專業組(決賽)兩個組別。發展組比賽於2022年11月20日完成,以下10支隊伍獲得晉級12月17日決賽的資格,這將是本地參賽者在參與2023世界賽前的終極挑戰。

獲得晉級的10支隊伍學校名稱: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冠軍)
浸信會永隆中學 (亞軍)
顯理中學 (季軍)
滙基書院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粉嶺救恩書院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裘錦秋中學 (元朗)


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在香港舉辦 F1 in Schools 國際計劃和比賽。 我們見證了年輕參賽者的毅力和創造力,以及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 因此,我們感謝 F1 in Schools 為生產力局提供舉辦這項獨特比賽的機會,我們期待能繼續合作。 作為創新的倡導者,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通過提供高科技設計和製造設備、廣泛的人力支持和無限的鼓勵,為年輕學生提供在 STEM 領域追求激情的願望。 我們努力培養下一代 STEM 人才,並通過不懈地推動創新和教育來促進推廣。」

關於F1 in Schools Hong Kong
F1 in Schools 於 1999 年在英國成立,是一個非營利性的獨特全球平台,旨在向年輕學生(6 至 19 歲)推廣一級方程式和 STEM 教育。

2021 年,STEM 教育機構 Yondar 成為 F1 in Schools 香港區統籌,負責設計F1 in Schools 課程及進行香港區比賽。 F1 in Schools的參加者學習使用電腦輔助設計 (CAD) 和電腦輔助製造 (CAM) 設計軟件,設計並製造以一級方程式賽車模型,利用壓縮氣體推動賽車進行測試和比賽。除了技術知識外,他們還將以一級方程式車隊類似的方式獲得品牌推廣和企業管理的經驗。

我們努力透過團隊合作、工程技術和賽車競速,讓學習學生體驗互動性和有趣的STEM教育。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F1 in Schools Hong Kong的資訊,請訪問:https://f1inschools.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