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勞斯萊斯 DAWN HK$6,900,000 起(視像)

Dawn Launch - Executive Toasting
隨著全球網上發佈取得重大成功,並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作全球首展,Rolls-Royce Motor Cars今天於香港隆重推出不容妥協的開篷奢華座駕Rolls-Royce Dawn。

Rolls-Royce Motor Cars亞太區銷售經理David Kim先生於發佈會上表示:「Dawn是勞斯萊斯設計的車系中最性感及最渴望擁有的型號,同時標誌著勞斯萊斯於香港以致全球邁進光輝的新紀元。被美麗的山丘及海岸線環繞著的香港,屬於適合短途旅遊的商貿中心,我們深信Dawn於這裡能感到悠然自在。」

Dawn Launch - Rolls-Royce Dawn 2
Rolls-Royce Motor Cars Hong Kong總經理孫頌德先生補充:「我們的顧客群漸趨多元化,年青的一代需要一部更輕鬆自在的勞斯萊斯作為日常休閒用途。Dawn帶領Rolls-Royce Motor Cars進入一個全新紀元,能夠參與其中讓我們感到十分興奮。」

全新Rolls-Royce Dawn靈感來自於1950至1954年期間,僅28部極為獨特的開篷車身配以尊貴勞斯萊斯品牌的Silver Dawn,實現以當代眼光完美詮譯頂級奢華四座活動頂篷車的應有樣貌,成為罕有、精緻、獨樹一格的頂級奢華汽車。

憑藉勞斯萊斯的設計理念打造出一輛能傳承品牌無與倫比的工藝,同時融合極致而順暢駕乘感受的汽車。

Rolls-Royce Motor Cars設計總監 Giles Taylor表示:「在勞斯萊斯內,我們為創造出一部同時能夠作為社交工具的頂級座駕而感到驕傲。因此在打造Dawn時,我們不但在汽車的舒適度及奢華感方面拒絕妥協,更堅持一定要能以最完美的形式容納四位想要一同出遊的成人。」

勞斯萊斯工程師特別針對Dawn的車頂設計和製造,在時速50公里下,以20餘秒的時間完成頂篷的運作,而車內就如同Wraith般安靜。使用六層布質頂篷結構,同時是所有車款中最大型之一,目的是打造出現今世上最安靜的開篷車。工程設計團隊甚至竟然創造了一個詞彙來形容他們所想要的頂篷操作機件 ── 「無聲的芭蕾舞」。

這款全新Rolls-Royce Dawn摒棄了以往慣用的搭配,80%的車身組件為專屬設計。勞斯萊斯設計團隊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頂篷無論是處於開合狀態,這部座駕的外表都要一樣華麗。

降下頂篷,Rolls-Royce Dawn令人著迷的線條更明顯。從側面可看到高角度傾斜的擋風玻璃,其鍛造線條一直延至後車輪位置,與車身上的高腰線整合一起,提升車身輪廓,給人輕巧、敏捷的印象,亦環繞著後座車廂四周。開篷甲板上的木質部份,客戶可依據個人品味選擇適合自己的材質,延續勞斯萊斯現代工藝的完美傑作,像瀑布般傾瀉在後座座椅之間,並圍繞車廂包覆著內裝的車門門板。

貼心技術帶來輕鬆的駕馭
不論設計何種活動頂篷,其挑戰在於如何保持車輛的高扭轉剛性及車體的動態穩定性,同時又要維持低重量。如要減低大多數活動頂篷車的氣窗搖晃,或想要保持車體的動態穩定性,扭轉剛性至關重大。全新設計的懸掛結構已顧及開篷車車身勁度和質量分佈的特徵,保障定速巡航時絕佳的舒適度以及預期的勞斯萊斯「魔毯」駕馭感受。

不用多說Rolls-Royce Dawn的心臟及靈魂,像每輛勞斯萊斯汽車一樣,就是深受愛戴的雙渦輪6.6公升V12引擎。配合八前速衛星輔助傳動系統,能夠利用GPS資料觀察到使用者視野以外的環境,並可透過地理位置和駕駛風格判斷駕駛者的下一步動作,讓Dawn提供非比尋常的駕駛樂趣。

全新Rolls-Royce Dawn預計於2016年夏季開始交付,建議零售價為 HK$6,900,000起。

陳列室資料
地址:Rolls-Royce Motors Car Hong Kong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
胡忠大廈地下4室
營業時間:上午10時 – 晚上8時(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0時 – 下午6時(星期日)
電話查詢:2870 1692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