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視像】RollsRoyce「銀魂系列」現身香港


RollsRoyce「銀魂系列」旨在向1907年面世的「銀魂」原型車致敬,重溫改寫汽車業歷史的名驅傳奇。於1904年,一位具前瞻性的駕車好手查爾斯‧勞斯 (The Hon. Charles Rolls)、一位才華出眾的企業家勞德‧約翰遜 (Claude Johnson) 與一位堅毅無畏的工程師亨利‧萊斯爵士(Sir Henry Royce),同樣懷著對成功的渴求攜手合作,於三年後打造出「銀魂」轎車,並克服了前所未有的艱巨考驗,寫下輝煌的傳奇。「銀魂」持續完成長達14,371英里的超長距離駕乘測試,備受全球媒體肯定,為汽車業與奢侈品業寫下新篇章,更成就全球推崇備至的卓越典範。

「銀魂」原型車採用第12個40/50hp底盤,由時任勞斯萊斯公司董事總經理勞德‧約翰遜下令製作,並嵌上Barker & Co的4/5座旅行車車身,完美展現品牌的頂尖技術,旋即備受肯定。這輛非凡座駕在行駛時極為寧靜,加上銀色的車身及細節,促使約翰遜決定將此車命名為「銀魂」,並參與備受矚目的長距離駕乘測試考驗。

為紀念這項頂尖工程的卓越佳績,位於西薩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勞斯萊斯之家打造了35輛限量定製Ghost系列。一方面體現勞斯萊斯汽車定製團隊心目中完美設計的「銀魂系列」,同時為車主呈獻現代汽車的經典傑作,而其中一部更特別預留給香港的客戶。


現在,每輛勞斯萊斯座駕也展現極致奢華,饒富傳奇色彩,彌足珍貴。勞斯萊斯特藏臻品匯聚勞斯萊斯定製設計團隊的無限創意與巧思,也成就未來的經典,注定成為國際Concours d’Élégance車展草坪上光芒四射的焦點。Ghost轎車的車廂內外也添上以人手精細製作、源自傳統設計的元素,以現代名驅頌揚勞斯萊斯與「銀魂」的斐然成就。

自1911年起傲然屹立於座駕車頭的歡慶女神,將會以實心純銀雕琢而成,宣示「銀魂系列」的創新傳統。而歡慶女神底座更加上英國金銀檢驗所特別製作的AX201印記 (「銀魂」原型車的註冊車牌),顯示只有少數人能尊享的榮耀。此外,金屬純度印記、金銀檢驗所印記及獨特「RR」標記,將會組成廠商標記,印證轎車系出名門。

歡慶女神底座的黑色鍍金軸環,標誌著該系列獨一無二的地位。以敲制銅材製成的嵌飾,向「銀魂」原型車引擎室大量採用的銅金屬致敬,而經過塑形、敲打及錘鍊雕琢的銅金屬,亦刻上全新設計的AX201印記。揉合冷暖色調的特別調配Cassiopeia Silver銀色漆油,為Ghost轎車的車身添上細膩奪目的銀光,呼應「銀魂」原型車的獨特色調。由勞斯萊斯資深工匠花耗8小時手繪而成的車身腰線,加入微細的100%純銀粒子,更顯卓爾不凡。


黑色格柵紋理模仿「銀魂」原型車的獨特設計,而仔細拋光的輪圈蓋亦在Cassiopeia Silver底漆上刻上「SILVER GHOST – SINCE 1907」字樣,貫徹原型車對完美細節的堅持。甫打開車門,特別製作的墨綠色皮革細節隨即映入眼簾,呼應原有車廂色調。勞斯萊斯全新設計的銀邊皮革在前後車門的貯物間隔初次登場,儀表板及車門的原木飾邊也鑲嵌銀製浮雕細節,浮雕圖案中央更有純銀飾牌及刻上印記,映照座駕承襲百年的瑰麗傳統。

此外,車內的純銀時鐘刻上「Silver Ghost Since 1907」字樣及系列的獨特標記,而錘紋純銀外殼不但賞心悅目,更令人想起「銀魂」原型車車廂內的特色時計。每輛勞斯萊斯「銀魂系列」Ghost轎車的踏板也刻上「Silver Ghost Collection – One of Thirty-Five」字樣,奪目出眾。而藏於車門內的勞斯萊斯雨傘,也採用銀色飾邊及都鐸橡木原木把手,把手末端更刻有彰顯其非凡出處的標誌。特別定製的中央控制台讓車主擺放個人物品,配合現代旅行的需要。除了腕錶、太陽眼鏡及飾物盒,控制台內更附有一枝以「銀魂」為設計靈感的原子筆,透現簡約流麗的現代魅力。

查詢:+852 2870 169(勞斯萊斯汽車(香港))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