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Scania 貨車征戰 13 載!馳騁 420 萬公里依舊可靠


商用車世界中,大部份車輛都需要日夜兼程、年終無休地將物品準時準確送達指定地點,所以車輛的穩定性及耐用性尤其重要。配合正確的使用方法和定時優質的維修保養才能讓車輛「咪數」屢創新高依然屹立不倒。於世界另一處角落就有一輛 Scania 貨車馳騁 420 萬公里依然毋需大型修理,服務 13 年仍舊可靠,突顯 Scania 車輛的可靠及耐用程度。

這輛行走達 420 萬公里的貨車現身處於廣東省的 Scania 4 系貨車,自 2007 年出廠後於中國內地奔走達 13 年。每天穿州過省 攀山越嶺的將任務完成,但畢竟部份省份的道路系統或基建工程未必及得上香港,而路況亦會影響到車輛的耐久度及狀態,意味著貨車須承受更大的考驗。

420 萬公里有多遠?
由中國最南部到最北部行走約 764 次;環繞地球行走 105 次。由地球到月球的距離是 40 萬 5500 公里,意味著車輛的行走距離已達來回折返地球與月球 5 次有多。上圖雖 然顯示著 207,716 公里,但已經是第 5 個圈了。服役 13 年間,大約每日行走 800 公里,引擎及波箱等重要組件仍能正常運作。

「咪數」屢創新高的秘訣
很多駕駛私家車的朋友常說車輛會有「死期」, 大約在於 20 萬公里後。但車輛的行走「咪數」多與少,這取決於車輛的品質、駕駛者的操控以及保養維修的質素。該輛 Scania 4 系 貨車車主表示每行駛 3 萬公里就會回廠進行定期保養,消耗品及零件更換上都會用上較好的組件(如原廠零件)。

適時保用及提升表現
於香港,素以售後服務質素見稱且廣受一眾車主及司機好評的 Scania,更利用大數據科技輔助的車隊管理服務,度身訂造的駕駛訓練以及嶄新的靈活保養計劃等,幫助企業及司機加強對貨車的操控及提升燃油效率,從而改善客戶的整體營運效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