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城市巴士登場


全新開發的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巴士在設計、多樣性、靈活性和盈利能力等方面樹立了新標準。繼 Setra ComfortClass 500 和 TopClass 500 旅遊巴士推出後,Setra MultiClass 500 LE 系列開啟了新一章。

新款 MultiClass 500 LE 產品系列包括四款車型,結合低地板便利性和旅行舒適性。前部分具有低地板設計,便於快速上下車。前後軸之間的後部分有三個低矮台階。在驅動和底盤技術方面,它也為長途旅行的舒適度設定了標準。

MultiClass 500 LE 系列包括長度從 10.51 米到 14.52 米,有兩軸和三軸的常規服務巴士模型。適用於從城郊到長途城際交通的稀疏人口區域。新款巴士在傳統的定期和學校運輸、接駁服務以及公司巴士等方面經過驗證和測試。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具有獨特的外觀設計,外部刻意分為兩個車輛區段,兩個部分由寬直立的條狀結構連接。圓形 A 柱和後部角狀剖面,方形角度變得柔和流暢。巴士頂部與車身之間形成獨特、通風和輕盈的設計。


在前部,MultiClass 500 LE 採用了 Setra 推出的新標誌性外觀。在前輪上方的左右兩側,品牌標誌點明了新款 MultiClass 500 LE 的起源。後部造型同樣醒目。

乘客車廂、駕駛員座艙和駕駛輔助系統方面具有高度靈活性。根據不同的門位置和門類型,公司可以根據個別需求選擇外翻式和內翻式門以及旋轉/滑動門。車廂內部設計多樣,既實用又溫馨。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的加熱、通風和空調系統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根據不同地區氣候需求,提供多種空調選擇。駕駛員座艙方面,有三個選擇:Cockpit City (城市)、Cockpit Basic City (城市/城際) 和Cockpit Basic (城際)。

MultiClass 500 LE 駕駛員提供支持,標配雨滴和光線感應器以及電子手剎。可選的 360 度攝像頭系統在操作和狹窄空間時提供全方位視野。倒車環境照明也可提供額外的操控支持。


全新的 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 (PPC) 與全自動 GO 250 8 PowerShift 手動變速器結合,支持駕駛員節能行駛。PPC 考慮了交叉路口和交通圈,與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相連。在進入城鎮、彎道或交通圈等路段時,PPC 會自動降低速度。

新的 Preventive Brake Assist 2 是新款 MultiClass 500 LE 的安全特色之一。該系統結合短程和長程雷達感應器以及攝像頭來應對靜止和移動物體,包括行人和自行車。在系統限制範圍內,提高了對道路以外物體的檢測並將錯誤警報降至最低。


在驅動和數字化方面,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具有卓越的盈利能力。它採用經過驗證的經濟型組件,包括 OM 936 六缸直列發動機和 OM 470 六缸直列發動機。根據型號不同,選擇範圍包括手動變速器、全自動手動變速器以及 Voith 和 ZF 生產的變矩器自動變速器。

OM 936 結合可選驅動單元更具經濟性。在制動或懸掛模式下,發動機和變速器之間的電動機作為發電機運行,無需燃料消耗。頂部的兩個存儲模塊儲存電力。在負荷情況下,14 kW 的電動機用此能量支持燃油發動機,從而降低燃油消耗。

Omniplus 全方位服務是新款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卓越盈利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擁有歐洲最大的巴士專用服務網絡、度身定制的 Basic、BasicPlus、Premium和Premium Regional 服務合同。Omniplus ExpertHandling 培訓是專為Setra MultiClass 500 LE 推出的全新項目,讓駕駛員成為專業的行業專家。

新款 MultiClass 500 LE 的盈利能力也體現在數字化方面。標配的 Bus Data Center 作為數據傳輸接口和 Omniplus On 數字服務的入口。Omniplus On Uptime pro 服務通過駕駛員顯示屏的信息確保完全透明度,提高可用性。在 Omniplus On Portal 中,車隊可以隨時獲取所有相關的診斷信息,並實時查看。通過 Omniplus On monitor,車隊經理可以隨時掌控他們的車輛。無論是車輛追踪器、燃油消耗還是駕駛員卡和存儲記憶體下載等數據,都可以通過 Omniplus On Data Packages 將其整合到自有系統中。

新款 Setra MultiClass 500 LE 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歐洲部分的 Daimler Buses Hosdere 工廠生產。預計 2023 年秋季開始生產傳統的兩軸車型,車長約為 12 米和 13 米。而較小型的 S 510 LE 和三軸的 S 518 LE 預計將於 2024 年初開始生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