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ubaru Forester 2.0XT 加推 Black Edition 特別版本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1
Subaru 裡的中形 RV–Forester,代理最近推出一稱為「Black Edition 」的特別版本,多付 $24,800 便可升級裝配總值 $52,840 的原廠 STI 組件,喜愛 Subaru 優閒旅行車的車迷,可以留意。

這裡見到的 Forester,是 2013 年推出的第四代的 2016 年 facelift 款式,小改主旨,在於提高駕駛樂趣、舒服程度、裝備水準,以及內飾和外貌上的「靚化」,我們今年5月已測試過,現先從溫一下它的小改變……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3
新版 Forester 有新的「zzz」狀黑色鬼面罩設計(舊款是六角形的),新的頭燈將指揮燈綜合在內側,並有Subaru首個結合低燈和高燈的單顆 LED 燈泡,兼新加 SRH(Steering Responsive Headlights)轉向投射功能;車尾有新款「C」形 LED 紅燈,將倒車白燈夾在中間,指揮燈在下;新的 18 吋輪圈,外形改得較為硬朗。新推出的車身顏色有 Dark Blue Pearl 深藍和 and Sepia Bronze Metallic 金屬啡色。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8
車廂裡,錶板改用較靚物料;有亮麗黑色飾塊的地方,如錶板中層、波棍台、中控台、冷氣出風口和門邊窗制等,加有銀邊包圍;門邊手柄改由皮革包裹;有簡化遙控按鍵的新設計軚盤,中柱改為通孔;新的儀錶設計有不同字體和圖案,儀錶內新加藍圈,兩儀錶上下加有銀色裝飾條,改為上下兩格的顯示屏,上格更清楚顯示 SI-Drive 系統的三個模式;同個錶板頂顯示屏,內裡的顯示與前一樣,有羅盤式的耗油量錶、「車仔」四驅分動狀態、油門角度/Turbo 錶/油溫錶、turbo壓力錶、哩數、時鐘和倒車鏡頭等,但死火燈制下新加一個推杆制,方便改變顯示屏的顯示板面。加厚的車門玻璃和改厚的封邊來隔音,減低車廂內噪音。Lineartronic無段變速波箱亦經改良,現又較低運轉聲浪。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9
經「優化」的底盤設計,軚盤比率由 15.5:1 改至 14.0:1,即反應較快;前麥花臣支柱、後雙搖臂懸掛,前方有強化的橫樑,後方拖臂改用「優化」的bushings「杯士」,吸震杆和彈簧有「優化」的調校,另吸震杆改用不同的機油,目的是改良轉向反應,增加直路穩定性,改良吸震效能,減低車身傾側和提高操控性能。

這部「Black Edition」版加設的升級配件,類似之前代理推出的 Levorg「STI」版和 WRX STI 的「S Package」般,這部 Forester 有 STI 前泵把下方擾流器,STI 尾泵把下方擾流片,引擎倉內加裝STI塔頂橫杆,前泵把左右處那像用手指擘開大口般的「笑紋」,原本只有黑色裝飾塊,「Black Edition」則裝有垂直 LED 日行燈在內;車內有 STI 波棍,錶板中層原本用銀色飾片的地方,它用跑格得多的仿碳纖件…… 總值 $52,840 的配件,差不多半價可得。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5
車子機械設和駕駛感覺與我們5月測試時的當然一樣,渦輪增壓 2.0 升 DIT 直噴水平對向引擎,有 241 匹和 350 牛頓米輸出;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波箱,可 8 速手動加減。SI-Drive 油門/波箱反應系統,從軚盤按扭可選擇「I」(Intelligent)、「S」(Sport)和「S#」(Sport Shape)三個模式。「Symmetrical AWD」平衡對稱四驅系統在小改時加入Active Torque Vectoring功能,前或後軸空轉時,會有較快和主動的分動反應。「X mode」越野模式,是2013年推出今代時首次出現的,能在 40km/h 下自動將引擎、波箱、制動和四驅統一管理作越野慢爬,兼有自動夾 brake 擒落山的 Hill Descent Control。

車子 0-100km/h 加速約需 7.5 秒,引擎設計著重低至中段可用性,低至中轉速時隨踩隨去,高轉稍等,運轉感覺順滑;SI-Drive 系統隨「I」、「S」和「S#」有順滑、較快,至最爽的反應;任波箱在「I」模式自動變速,要稍等它轉換比率令轉數扯升,用「S#」手動 +/- 鎖定波箱比率則較 sharp。車子有柔軟得來韌韌的吸震反應,行車質感舒適和偏向拋浮,軚盤重量輕輕鬆鬆,在不算太高的響胎速度下響胎,對高身 RV 來也屬正常;新加引擎倉「STI」塔頂橫杆,無論心理或是屬實,總覺得車頭較為硬淨。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2
2013 年推出的第四代 Forester,2016 年 facelift 小改,小改主旨在於提高駕駛樂趣、舒服程度、裝備水準,以及內飾和外貌上的「靚化」。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3
尾泵把下方「STI」擾流片,與 Levorg「STI」版和WRX STI的「S Package」相似,有形好看,粉紅色 logo 必令 Subaru 迷著迷。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4
Facelift 小改後的車尾,有新款「C」形 LED 紅燈,將倒車白燈夾在中間,指揮燈在下。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5
新版有新「zzz」狀黑色鬼面罩設計;前泵把那像用手指擘開大口的「笑紋」,原本只有黑色裝飾塊,「Black Edition」則裝有垂直 LED 日行燈在內。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6
小改後,錶板改用較靚物料;有亮麗黑色飾塊的地方,加有銀邊包圍;門邊手柄改由皮革包裹;Black Edition 有 STI 波棍。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7
錶板中層原本用銀色飾片的地方,Black Edition 用跑格得多的仿碳纖件;多付$ 24,800 便可升級裝配總值 $52,840 的 STI 組件,差不多半價可得。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8
「X mode」越野模式,是 2013 年推出今代時首次出現的,能在 40km/h 下自動將引擎、波箱、制動和四驅統一管理作越野慢爬。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09
渦輪增壓 2.0 升 DIT 直噴水平對向引擎,引擎設計著重低至中段可用性;加上「STI」塔頂橫杆,無論心理或是屬實,總覺得車頭較為硬淨。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0
新版儀錶有不同字體和圖案,儀錶內新加藍圈,兩儀錶上下加有銀色裝飾條,改為上下兩格的顯示屏,上格更清楚顯示 SI-Drive 系統的三個模式。

subaru-forester-2-0xt-black-edition-2016-11
任波箱在「I」模式自動變速,要稍等它轉換比率令轉數扯升,用「S#」手動 +/- 鎖定波箱比率則較 sharp。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 4 汽缸 Turbo DOHC 16-Valve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41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2,400-3,600 轉時
波箱設計: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595 x 1,795 x 1,735mm

重量:1,61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Forester-20XT/850/

售價:HK$329,800(+$24,800 升級至 Black Edition 套裝組件)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