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Subaru WRX STI S Package 減價兼送包圍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
Subaru有著數益車迷,2016年度WRX STI現減價發售,原價賣$469,800的它,減價$36,000,現售$433,800,再送價值$49,837 (已連稅) 的「S Package」原廠STI車身配件。

此「S Package」包括有頭唇、兩側裙腳、尾泵把兩角擾流、車尾底部擾流片以及前懸掛塔頂橫杆。每件都有粉紅色「STi」標誌的附加配件,頭唇稍稍由泵把下方凸出,角位摺起,含蓄而不誇張;同樣是黑色的車側裙腳,尾處的包角再有凸起的擾流「珠珠」,絕非是是但但的「土炮」設計;車尾擾流是一塊灰色導風片,裝在原有黑色diffuser之下和四出排氣喉之間,型得叫人要深呼吸一下!相信是鋁質的塔頂橫杆,微微彎向前牆繞過intercooler,同樣有驗明正身的「STi」logo。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17
車子的機械規格沒有改變,與我們昨年4月出席在菲律賓Clark International Speedway賽車場搞的亞太區新車發佈會中試過的一樣,反而香港公路上未開過。

自2007年推出5門款STI時沿用至今的2.5升渦輪增壓水平對向Boxer引擎,設有加強引擎效能的AVCS (Dual Active Valve Control System) 進氣和排氣活瓣可變正時系統,以及令生氣產生脈充旋渦的TGV (Tumble Generation Valve) 活瓣,有300匹/407牛頓米輸出。Subaru馳名的四驅系統,DCCD可調校中央差速器 (Driver’s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l) 同樣有自動分佈扭力的「AUTO」模式,前輪獲較多扭力的「AUTO +」,後輪獲較多扭力的「AUTO -」,以及由駕駛者分6段控制由頭至尾扭力分佈至lock up四輪上鎖的「MANUAL」模式。SI-Drive (SUBARU Intelligent) 系統有「Intelligent」、「Sport」和「Sport Sharp」三個越變敏銳的油門反應。比前改短行程和改良手感的波棍。轉向系統現改為電動輔助,比率比前快,軚盤軸硬度加強。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14
今代STI以「Pure Power in Your Control」(可淩駕的純動力)作口號,新車殼採用更多高剛性鋼製造,車架較硬亦較輕 (由舊款STI的1,515kg稍減至1,509kg)。上代STI於2011年facelift小改時前懸掛改用鋁質下控杆,雙搖臂後懸掛改用令toe角更加穩定的pillow-ball式軸承,後副車架改用較硬的軸承以提高幾何角度的準確性,今代在這基礎之下有新幾何調校,再加強底盤硬度,以及有自己 (比WRX不同) 的彈簧/避震設定來加快操控反應和提高最終貼路性能,減少車身傾側以及保持行車舒適。

有得如此型格的STI車身包圍,我們像有自動導航般自自動動朝大帽山方向駛去。印象中,當日在闊大和平坦的賽車場上,有300匹輸出的新STI都似是僅僅夠用,不覺很快,今日放在多車的公路上,尤其是彎角狹窄的山上則有不同觀感,盡油加速時將人推得滿有快感,即使最斜的上斜彎位,也不覺慢;回想再早年代的STI,有典型「大turbo」的引擎反應,即在較高轉數時turbo會突然爆發,07年5門款搞過提高低至中段轉數扭力輸出,不過都有4,000rpm開始的「嚟料」感覺,然後直狂推至6,700rpm紅線,今代都是這樣。上款STI的波棍已比早年歷代STIs輕巧,無須像以往般要用蠻力拉推,今代改得更輕,只依稀留下那click入檔的金屬感覺,是易用了的;腳踏的位置,重brake時做heel-and-toe恰好,拖brake時則與油門較遠。過往多代STIs的軚盤在剛剛偏離中央時有很多虛位搖晃,改為電軚的今代,軚盤明顯沒有這搖晃,而且變得輕巧和順滑。STI用的Brembo制動,重複高速大力剎車,強而有力,腳感硬實。SI-Drive的三個模式,由正正常常的「Intelligent」至異常地爽快的「Sport Sharp」,各有感受得到的油門反應分別。四驅系統用「AUTO」模式,大油玩彎時可感覺到扭力前後調配,就像一時前驅,時而後驅,反應極快,很難因踩油而令輪胎響胎;覺得這「扭力走來走去」感覺怪怪的話,將DCCD按去「MANUAL」,便可有較順和較可預知的踩油反應,當然再可憑對前和後輪加加減減來針對不同彎角的需要,市面上想不到有任何四驅高性能汽車的四驅系統像STI般當你是高手辨;很有性格的一部汽車!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2
贈送價值$49,837 (已連稅) 的「S Package」原廠STI車身配件,每件都驗明正身有粉紅色「STi」。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3
頭唇稍稍由泵把下方凸出,角位摺起,含蓄而不誇張;有得如此型格的STI包圍,我們像有自動導航般自自動動朝大帽山方向駛去。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4
車尾擾流是一塊灰色導風片,裝在原有黑色diffuser之下和四出排氣喉之間,型得叫人要深呼吸一下!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5
同樣是黑色的車側裙腳,尾處的包角再有凸起的擾流「珠珠」,絕非是是但但的「土炮」設計。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6
今代車殼採用更多高剛性鋼製造,車架較硬亦較輕;2016年度WRX STI現減價發售,原價賣$469,800的它,減價$36,000,現售$433,800。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7
塔頂橫杆微微彎向前牆繞過intercooler;07年5門STI搞過提高低至中段轉數扭力輸出,不過都有4,000rpm開始的「嚟料」感覺,今代都是這樣。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8 
SI-Drive的三個模式,由正正常常的「Intelligent」至異常地爽快的「Sport Sharp」,各有感受得到的油門反應分別。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09
DCCD可調校中央差速器,MANUAL模式可由駕駛者分6段控制由頭至尾扭力分佈至lock up四輪上鎖,比AUTO有較順和較可預知的踩油反應。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10
用「AUTO」模式,大油玩彎時可感覺到扭力前後調配,就像一時前驅,時而後驅,很難因踩油而令輪胎響胎,但「扭力走來走去」感覺怪怪。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11
今代波棍比前改短行程和改良手感,無須像以往般要用蠻力拉推,只依稀留下那click入檔的金屬感覺。

subatu-wrx-sti-2015-hk-review-12
過往多代STI的軚盤在剛剛偏離中央時有很多虛位搖晃,改為電軚的今代,軚盤明顯沒有這搖晃,而且變得輕巧和順滑。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 Turbo DOHC 16-Valve
排氣量:2,457cc

最大馬力:30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407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前速手動波箱

體積:4,595 x 1,795 x 1,475 mm

重量:1,509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Subaru-WRX-STI-25/691/

售價:H$433,800 起
網址: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Image)

文、攝:James Chan

Subaru WRX STI S Packag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