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藤原拓海」真身 土屋圭市開班授徒


不論你是否賽車迷或飄移有否認識,但作為車迷就一定曾經看過《頭文字 D》,今次拓海來港親自開班授徒!但不是電影中的主角周杰倫,而藤原拓海真身、日本的車神 ─ 土屋圭市!能夠親眼看到土屋對於普通車迷來說很已經相當難得,更遑論跟他學車?其實近年土屋已經處於半退休狀態,這次出山全因被 MCR 香港負責人檸檬及日本負責人小林真一的誠意打動,答應首次成為日本以外地區駕駛班教練。而且還有 Nissan 改裝專家、GT-R 達人的小林真一,以及日本 D1 現役車手、Subaru 和 Nissan Silvia 車系改裝專家的岡村和義出任教練,一個課程滿足三個願望!


檸檬最希望藉著這次機會,讓香港及中國車迷明白真正的改裝,並且培訓更多有潛質的車手。

MCR 香港負責人檸檬最初並非從事汽車生意,但有次去拜訪日本 MCR 後,才知道原來改裝並不是單單提升馬力這麼簡單,要因應車主的技術去取得各種平衡進行調校,而且還需要車手去配合;不然你即使駕駛 1 千匹 GT-R,也只算是一名懂得開快車,而非一位懂得如何令車開得更快的專業車手,落場也只會失敗收場。所以這次培訓班不單單是學習開快車或提升駕駛技術,還要學習車輛特性、改裝、調校和技術等全方位學問,因此,檸檬邀請土屋圭市這類頂級車手來改善中國車迷的駕駛技術,絕對是適合專業車手、賽道愛好者的高級培訓課程。


ENDLESS & BRIDE 亦派出代表一同來到香港,並講解賽車椅的特性。


土屋圭市、岡村和義及小林真一(左至右)首次於中國開辦培訓班。

土屋圭市簡介
《頭文字 D》「藤原拓海」的真身,十幾歲便在冬天雪地時上山自學和練訓飄移。 21 歲加入職業賽車,曾拿下多項賽事的冠車,包括全日本房車錦標賽、日本豐田杯總冠軍、鈴鹿 12 小時和 24 耐力賽以 NSX 拿下冠軍與分組第一名。其後加入 Arta 賽戰隊,成為 Super GT 車手;並於 2001 發起 D1 飄移大賽,及與日本頂尖車手織戶學、鈴木學等人共同擔任評判,而 D1 的分站表演亦已經伸延到美國,將日本飄移文化推向世界。

岡村和義簡介
被土屋圭市稱為日本 Impreza 改裝界第一人,1977 年參加築波賽車場上舉辦的比賽,贏得了賽車生涯的第一個冠軍。2005 年駕駛粉紅色的 Silvia S13 參加日本的 D1GP(全稱為 D1 GRAND PRIX SERIES,日本職業飄移系列賽)成為歷史上 D1GP 參賽者中年齡最大的一位。也駕駛過一輛針對 D1 改裝規則而改裝的日產 Z33 參加 2008 年度的 D1SL 的第一站比賽,但在排位賽中車輛損壞而放棄比賽。岡村先生在 2010 年度的 D1GP 比賽的分站中獲得第五名的最佳成績,年度系列賽中最終排名第十五位。

小林真一簡介
小林真一在日本國內被稱之為「GT-R 達人」之一,1995 年在創建 MCR 並出任社長,MCR 專注於日產車系的改裝多年,並將他 20 年的賽車經驗,並將豐富的賽車經驗帶到 MCR 的改裝產品開發中。經他改裝的「MCR GT-R34」曾經在《Hot Version》的山路魔王競賽中獲得過不少殊榮。目前他與土屋圭市和岡村和義共同舉辦了不少以提高個人駕駛技術及體驗賽場駕駛樂趣的教程。

報名及聯系方式
培訓班時間:2012 年 9 月
培訓班地點: 廣東肇慶、廣東國際賽車場(GIC)
培訓班內容:賽道基礎培訓(90 分鐘)、車手帶隊賽道攻略(90分 鐘、乘坐車手駕駛賽車體驗賽道極限攻彎(90 分鐘)、駕駛技術交流(超過 8 小時)、改裝技術交流(超過 10 小時)
培訓班費用:人民幣18,888元/人

培訓班報名方式:
電話:3996 8266 / 6511 6688(MCR HK)
郵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九龍灣宏冠道 6 號鴻力工業中心 B 座地下 11-12 室

文、攝: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