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捷成車隊奮勇面對新加坡挑戰


捷成車隊在本週末的2010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要應付難度極高的濱海灣賽道外,還有大雨和炎熱天氣。

街道賽道和專用賽車場截然不同,為賽車手帶來獨有挑戰,專為賽車而建的賽道更設有去水位和排水系統,確保賽道上的積水即時排走。艾明達對駕駛保時捷911 GT3 Cup戰車在雨中比賽的經驗不多。排位賽前新加坡大雨滂沱,艾明達面對嚴峻考驗。

大會宣佈排位賽為濕地戰,車隊立即為重要的30分鐘排位賽作準備。車隊知道艾明達要盡用經驗和技術,找出最佳行車線路,並要保持戰車完好無缺。排位賽和正式比賽相隔不足兩小時,如有意外,車隊並沒有足夠時間修車。

艾明達沒有令車隊失望,跑出的圈速比練習環節快7秒,協助捷成車隊在第七回合排第五位發車,戰車更絲毫無損。

艾明達說道:「戰車設定大有進步。開賽時賽道上會有大量積水,比賽時水花四濺。今次只不過是我第三次在雨中比賽,但我已經越來越習慣。不過,我一直然希望這週末不會下雨!」

正式比賽馬上開始,雖然大雨已經停止,天空仍然烏雲密佈,賽道上佈滿積水。捷成車隊面臨重要抉擇,艾明達可以使用乾地輪胎出戰,但是下雨的話便會遇上大麻煩。如果使用濕胎上陣,艾明達在逐漸變乾的賽道將處於下風。

車隊作出決定,艾明達的保時捷911 GT3 Cup戰車配上乾地輪胎,和另外22位車手一較高下。車隊的明智決定助艾明達奪得第四名,僅僅和領獎台擦身而過。

星期日晴空萬里,捷成車隊鬆一口氣。艾明達傾盡全力,證明車隊的實力,可是在比賽早段受阻,被領先的幾位車手擺脫。戰車前擾流板鬆脫令車速減慢,使捷成車隊在新加坡力闖三甲的希望受到打擊。艾明達依然力戰不屈,保住第五位。

艾明達說:「我們已盡全力,今週末我們有足夠速度爭勝。每個人都面對艱巨任務,我們只差一點便能登上領獎台,十分可惜。我很期待下月在上海再次上場。」

捷成車隊於下月22至24日將回到上海出戰兩回合比賽。比賽將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是中國房車錦標賽的一部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