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多圖】Tesla Cybertruck 搶先預覽!公眾睇車即將推出


暫時只在北美有售的 Tesla Cybertruck,有一部來了香港為即將舉行的公眾體驗活動作準備。像個高科技「門頂」的Cybertruck,車身採用 30 倍冷軋不銹鋼(Ultra-hard 30x cold-rolled stainless steel)製造,即將鋼材在室溫下滾動壓實 30 倍以達到永久改變其晶體排序,增強堅硬程度、抗腐蝕性和美觀性,Cybertruck 的車殼能抵抗 45 口徑和 9mm 子彈射擊。由玻璃和聚合物層疊組成的「裝甲」玻璃即使不是放彈但也能將將撞擊力吸收和重新導向。


車子設有 Steer-by-wire 電子線傳轉向系統,四輪轉向。懸掛系統採用 Frequency Adaptive 吸震器,有多段高低水平控制。尾斗有電動膠篷連尾窗一起覆蓋。尾門超輕。尾斗內有電插頭可對外供電,家用雪櫃這些大形電器也可。

車系有雙摩打四驅和三摩打四驅 Cyberbeast 兩個型號,美元售價 $79,990 和 $99,990,前者有 600 匹輸出,續航距 547km,0-100km/h 加速需 4.1 秒,載荷量 1,134kg,拖拉力 4,989kg;Cyberbeast 有 845 匹輸出,續航距 515km,0-100km/h 需 2.6 秒,載荷量 1,030kg,拖拉力一樣。

今次香港有車到港,讓傳媒和公眾都有機會接觸到這部巨大電動車,跟其他車是不一樣的體驗。大家都想近距離接觸到 Cybertruck 的話,就要留意 Tesla 社交媒體的最新動態,因為他們將會公布接受公眾參觀 Cybertruck 的宣傳活動。

文、攝:James Cha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