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多圖 · 影片】Tesla Semi 電動貨櫃車香港已接受查詢


Tesla於2017年11月16日(美國時間)舉行Tesla Semi發佈會,介紹其首部電動貨車,並同場驚喜展示Tesla經典車款Roadster的新一代設計及預訂資訊。

Tesla Semi為貨車司機帶來遠遠超越現有路上同類車款的駕駛體驗,於提高安全性的同時,大幅降低貨運成本。

在沒有牽載貨物的情況下,Tesla Semi由靜止起動加速至60mph只需5秒,現時的柴油貨車則需15秒。Tesla Semi牽載80,000磅貨物的加速時間為20秒,而柴油貨車則需1分鐘。Tesla Semi無需換擋或踩離合器即可實現平穩的加速或減速表現,其制動能量回收系統使該車的制動器幾乎沒有使用壽命限制。總體而言,相比柴油貨車, Tesla Semi操控性能反應佳,在相同行駛時間的續航距離更長,更安全地跟私家車一起融入公共交通系統之中。


與其他貨車不同,Tesla Semi的車廂以司機的駕駛體驗而設計,其無障礙爬梯讓司機進出車廂更加方便,車內空間充裕讓駕駛員可以完全站立,駕駛座位設置在車廂中間,賦予司機最佳視野。兩側的螢幕對稱並列於司機前方,讓在駕駛途中使用導航、盲點監控、電子數據駕駛日程等功能,變得更得心應手。內置聯網功能直接與車輛管理系統整合操作,以支援路線規劃和調度,以及遙距監控。目前的柴油貨車,多需借助多個第三方設備才能整合提供此類功能。


相比市場上其他重型貨車,Tesla Semi的純電動結構設計賦予車輛更高的安全標準,電池防護更為增強,使車輛的重心變得更低,在遭遇撞擊時為車輛提供保護。擋風玻璃採用抗沖擊玻璃制成。Tesla Semi配備感應裝置,可以檢測車身的狀態是否穩定,並相應向各個車輪傳輸正扭矩或負扭矩訊息,又可同時對所有制動器進行單獨控制。車身周圍的鏡頭可輔助物體檢測,將視覺盲點減至最低,並自動提醒駕駛員注意危險或障礙物。Tesla Semi配備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具備自動緊急制動、自動車道保持功能以及車道偏離警告。

Tesla Semi具備護航列隊駕駛功能,讓數輛Tesla Semi自動隨行於領航Tesla Semi之後。

Tesla Semi的活動部件遠比柴油貨車為少,沒有引擎、變速箱、尾氣處理系統或差速器,所需的保養也遠比柴油貨車少。Tesla Semi的電池結構與Tesla能源產品的電池結構類似,支援重覆充電,其摩打以 Model 3 所使用的研發而來。

總括而言,Tesla Semi能大量節省燃料成本,同時兼備性能表現、效能及可靠性。

目前,Tesla Semi的訂金為每部美元$5,000。車輛將於2019年投產。

香港現已接受查詢:3974 0254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