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香港賽車運動員參加意大利羅馬 The First FIA Motorsport Games


國際汽車聯會 FIA 舉辦首屆賽車運動會The First FIA Motorsport Games 堪稱為賽車界盛事,開幕典禮於10月31日舉行,比賽日期定於2019年11月1至3日,在意大利羅馬北部的瓦萊倫加賽道Autodromo Vallelunga Piero Taruffi racing circuit舉行。去年在巴林進行了以國家及地區作參賽單位的GT國家盃後,今屆賽事加大規模至6個比賽項目,包括GT、F4方程式、房車、飄移、小型賽車繞樽及電競賽車,每項比賽的參賽選手均由各地的國家或地區選拔提名,世界各地的賽車動員將傾盡全力競逐冠、亞及季軍獎項。


為隆重其事,香港汽車會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身份進行授旗儀式,為代表香港參加是次賽事之賽車運動員進行授旗儀式,期望港隊旗開得勝!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祝願5位運動員奪得好成績,為港爭光!會監余錦基太平紳士表示這次香港能派代表參賽,實在是賽車運動的新一頁,希望各運動員放開懷抱盡情享受這次高級別的國際賽,推廣香港賽車運動到世界各地!香港隊加油!


《GT Cup》香港隊代表由著名賽車運動員為李英健 Lee Ying Kin Marchy 及來自KCMG車隊的葉恭正 IP Kung Ching Paul駕駛 22號車Honda NSX GT3出戰。2018年GT國家杯的空前成功,繼而啟發賽會舉辦今年的首屆賽車運動會,GT項目將為是次賽車運動會的重頭戲。由22支國家及地區代表以兩位賽車運動員組隊進行比賽,而兩位運動員分別要持有國際銅及銀級執照。賽程分三天進行,包括兩節自由練習、一節排位賽及兩節60分鐘的比賽,賽事於11月2及3日進行。

Marchy 表示很高興能與Paul 組隊出戰 GT Cup 組別,由於香港沒有賽車場所以是次比賽對香港賽車運動別具意思,每個組別均由該國家/地區體育單位 ASN派出一隊參賽,所以能代表香港出賽感到光榮。憑藉累積多年參加GT及 Super GT 比賽的經驗、車隊配合及臨場冷靜判斷,期望能奪三甲佳績,為香港爭光!


《房車Touring Car Cup》 香港代表為詹家圖 Jim Ka To駕駛88號車Honda Civic FK7 TCR 迎戰來自世界各地共20位運動員。三天的賽程當中進行兩節自由練習、兩節排位賽、兩節分別為25分鐘加1圈及30分鐘加1圈的比賽。

家圖表示很興奮能成為香港代表隊出賽,現時正積極操練體能及針對賽車比賽的肌肉和反應訓練。很期待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選手同場切磋,一較高下。請大家多多闗注我哋香港隊的比賽。


《F4方程式 Formula 4 Cup》由洪壽鴻 Hung Sau Hung Hugo代表香港駕駛由香港車廠研發的KC MG-0出賽 (車號待定),參賽名單有待賽會公佈。三天的賽程當中進行兩節自由練習、兩節排位賽及一節30分鐘的比賽。F4賽事為統一規格,所有出戰賽車均由香港車廠KCMG負責製造的KC MG-0。此車乃F1以外首款混能單座位配備Halo安全裝置的F4賽車。車身以碳纖維複合材料單殼體結構,配備176匹馬力、1.4公升渦輪增壓Abarth引擎以及12kW電池。此車於本年5月由愛沙尼亞車手艾隆Ralf Aron作測試,香港車廠KCMG將交付30輛戰車予賽會。所有出賽車輛會由Hitect GP車隊負責管理,各國車手將於當周周五才首次駕駛這輛賽車,輪胎則由Pirelli供應,所有參賽隊伍均能共享輪胎數據。

Hugo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參加國際級別的比賽,亦是首次踏足歐洲賽道,本身經常於內地參加各類型比賽,所以對 Formula 4 的操控應該能掌握自如,全部賽手均於同日第一次試駕這全新的 Formula 4 戰車,所以好睇場表現,希望能晉身頭10名。

《電競賽車 Digital Cup》代表為羅逸林 Law Yat Lam選手編號2,將與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的電競精英比併。比賽將以PlayStation 4最暢銷的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Sport進行,該系統亦與FIA已認證的Gran Turismo錦標賽相同,亦即是去年的電競賽車錦標賽之延續。場地於設置了12台電競賽車及巨形LED屏幕的Vallelunga Circuit’s Conference Centre 進行,兩天賽程包括自由練習及排位賽,並以淘汰賽形式決定進入決賽的12位選手,比賽全程由國際汽聯 FIA 認可之賽事總監 Race Director 及仲裁 Steward監督下進行。

逸林稱好榮幸經過輪選後獲得 HKAA提名參加 Digital Cup 組別,而 GT Sport 是我出道的比賽所以無論賽制及比賽界面都很熟悉,雖然同場有6-8位國際頂級排名的手,但我會以平常心去應付這場比賽,對我而言有難度才有進,希望爭取前列排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