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SUV 惹安全疑慮!?德國現反對聲浪


SUV 全球大賣,車廠 SUV 車款越出越多,不過物極必反,最近德國就出現團體反對 SUV 的聲音,主要原因有兩點,第一點是因為環保原因,由於 SUV 尺碼較大及高,所以需要使用更強的動力系統保持輸出,因此必然會排放更高的碳排放量,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 EFTE 就表示,原定在 2021 年希望把新登記乘用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過 95g/km,但現時很車廠連目標的一半還沒有達成,EFTE 認為與 SUV 車款大賣有關。

另一點是由於 SUV 車款的安全性問題,由於車身尺碼較大和車身偏重,車身較高容易造成死角,如果撞上行人較高機會率發生致命傷害。在今年 9 月初時,一輛 Porsche SUV 失控衝上行人路,造成 4 死 5 傷的事件後,令到 SUV 車的安全性開始受到德國社會的質疑。美國公路保險協會 IIHS 調查所得,2009 年至 2016 年間 SUV 衝撞行人的事故增加了 81%;安全協會 GHSA 亦指 2013 年至 2017 年間行人死亡事故中整體增加了 30%,而增加的案例中 SUV 就佔了高達 50%;還有英國衛報調查 SUV 並沒有比較安全,相反 SUV 乘客死亡率比其他車種更要高出 11%。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