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次世代車輛開發 還看雲端應用


專門研究及開發機械人及相關電子技術的日本公司 ZMP,日前與微軟(Microsoft)日本共同宣布,正式開始提供次世代汽車技術用研究開發方案。根據合作協議,ZMP 將會透過汽車用感應器,收集各式各樣的行車、停車、車外附近環境 / 交通狀況等數據資料,製作次世代車輛技術與服務的研究開發環境。Microsoft 方面則提供開發及檢驗設施「Microsoft Innovation Center」,以雲端技術接收有關數據。


現時 ZMP 已經在一部豐田(Toyota)Prius 上安裝了有關系統,而這部名為「RoboCar HV」,將會收集不同研究項目的資料。完成後,資料可經由互聯網上傳至 Microsoft 雲端應用「WIndows Azure」,同時亦會經由 SQL Azure 數據化。任何與 ZMP 有合作關係的汽車業界,可以透過搜尋,獲取所需的數據。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