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Toyota 和 ExxonMobil 開發新燃料


Toyota與ExxonMobil正合作研發一種新的混合燃料,以因應美國政府加強排放法規標準的壓力。據報導,這種合成燃料可能能夠降低內燃機引擎排放量的75%。

豐田汽車一直對全面電氣化的發展方向保持著懷疑態度,現在正在測試ExxonMobil的合成燃料混合物,其中包括現有的原料和乙醇。ExxonMobil的戰略與規劃副總裁Andrew Madden表示,雖然這種混合燃料仍在測試階段,但已有所進展。然而,實施這種混合燃料還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因為以現有車輛的液體燃料尋求解決方案是實現運輸工具脫碳的最低成本方式。

豐田汽車表示,他們的研究證明現有的市售車和舊式車輛都能使用研發中的合成燃料。由於生產電動汽車成本高昂,且驅動電動汽車電力來源不確定,因此電動汽車本質上並非真正的零排放。因此,豐田認為,合成燃料也應被視為有效減少碳排放的一種方式。然而,人們也擔心e-fuel合成燃料對環境的影響。雖然ExxonMobil聲稱已經找到了更低污染的方式來生產該技術,但一些專家認為,用於生產合成燃料和e-fuel的能源還不如直接為電動汽車提供動力。但ExxonMobil和豐田汽車堅信,如果考慮車輛終生排放量,合成燃料可以大幅降低內燃機交通工具的排放量。

儘管許多人認為電氣化是未來汽車發展的主要方向,但是豐田汽車的Tom Stricker表示,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有大量的汽車仍然使用傳統的內燃機。因此,低碳燃料仍然是實現快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

Toyota豐田汽車與ExxonMobil埃克森美孚的合成燃料混合物,是對當前氣候變化挑戰的一個積極回應。這種混合燃料的開發和實施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但可以為現有的車輛提供一種較低成本的脫碳解決方案,減少交通工具的碳排放。儘管有一些專家對這種燃料的環境影響表示擔憂,但ExxonMobil埃克森美孚和Toyota豐田汽車對其效果表示信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