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豐田純電車部門大改革


豐田汽車在 5 月 10 日公佈組織改革和幹部職務調整,為了加快開發和推動世界領先的「汽車業獨有的下一代電動車」業務,特別設立了專責組織「BEV 工廠」。與此同時,「豐田 ZEV(零排放車輛)工廠」將被停用。

新設的 BEV 工廠將在單一領導者的指揮下實現「開發、生產、業務」等所有過程的無縫連接,以實現迅速的決策和執行。他們將建立一個橫向組織架構,將全球(包括北美、中國、歐洲等)BEV 推廣區域的需求和市場趨勢納入考慮,採用豐田智能化的最新技術,並融入與供應商合作開發的新技術和新工藝,從而實現一體化的製造。他們旨在加速敏捷開發,並提高對智能化技術的應對能力。

同時,隨著新設 BEV 工廠,幹部職位(總監級別以上)的人事變動也隨之調整。現任汽車開發中心(中心主任)的加藤武郎先生,曾在中國參與電池電動車的開發工作,將擔任 BEV 工廠的負責人(總裁)。而現任豐田 ZEV 工廠(總部主任)的石島崇弘先生,則將新任汽車開發中心的主任。

豐田汽車表示,將利用作為汽車製造商所積累的 TNGA 平台的優勢,通過加速與新合作夥伴的合作,挑戰創造全新的 BEV 世界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