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Toyota C-HR 正式發表!PHEV 同時出現


現有的Toyota C-HR車型的推出對於Toyota和歐洲C組別SUV級別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它是一款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引人注目的創新車型,與傳統SUV的外觀風格形成鮮明對比,採用了更接近當代運動轎車的戲劇性、銳利的設計。

作為一個創新者,它的成功改變了歐洲人對Toyota的公眾觀感,為品牌增添了強烈的情感元素。超過一半的消費者表示,車型的外觀風格是他們選購的主要原因。Toyota C-HR也成為Toyota在征服銷售方面表現最佳的車型。


全新的下一代Toyota C-HR將其前輩突出的品質和地位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水平,憑藉前衛的設計、先進的技術以及一系列電氣化混合動力和插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更強大的動力、更出色的駕馭性能和更長的全電動行駛能力。這也體現了Toyota對歐洲的承諾:新車型是在歐洲構思的,並專為歐洲客戶打造,其生產也完全在歐洲進行,包括高壓電池單元的組裝工作。

全新的Toyota C-HR在外觀設計上延續了2022年底公開的預告車型所展示的獨特風格,其醒目的外觀給人一種「在路上的概念車」的感覺。


原本的Toyota C-HR以其跑車般的車身線條打破了SUV設計的定式。在全新車型中,這種線條變得更加鮮明,擁有更具「超級跑車」風格的外觀。前部設計展示了Toyota SUV的全新面孔,同樣出現在全電動bZ4X上。忠於Toyota C-HR預告車型的設計元素,這種外觀充滿活力和穿透力,讓人感覺這輛車隨時準備躍動前進。交錯形狀的主題在車側的鑽石切割式線條中突出顯示,強調了首次在Toyota上採用的貼合式門把手,並加強了車輛的路面存在感。

短前懸和大輪圈(直徑多達20英寸)進一步加強了這款車的動感緊湊外觀。將提供一種全新的雙色車漆設計,將對比的黑色車頂延伸至後保險桿,並延伸到車輛的後三分之一部分。我們的努力集中於創造無縫的外觀,實現更緊密的接縫線條,以及攝像頭和停車感應器等元素的完美融入,採用了「隱藏科技」的設計理念。

為了確保外觀在視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時也具有空氣動力學的效能,Toyota的設計和空氣動力團隊密切合作。這確保了車輛上下風流動的優化,包括精確設計的前保險槓和後擋風玻璃的造型。


原本的Toyota C-HR在感官品質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全新車型在內飾方面更上一層樓,擁有更高級和精緻的質感和外觀。所有的控制元素都集中在駕駛區域,而水平的儀表板佈置和「翼」的設計主題讓乘客感受到整個車廂環繞著他們的感覺。

為了超越人們的期望並預測他們的需求,Toyota打造了一個無縫、直觀和個性化的用戶體驗。它認識到當今客戶對於連接在車內的生態系統的價值,他們可以通過手機應用程式、觸摸屏或語音命令來控制各種功能。

當駕駛者接近他們的車輛時,會自動展開一個歡迎場景,外部燈光亮度會增加,包括後門上新的Toyota C-HR燈光設計。根據駕駛者的首選設置(如有指定的座椅位置、數碼儀表顯示、抬頭顯示和多媒體屏幕等),系統會自動應用這些設置。

Toyota C-HR配備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數碼儀表盤(根據配備等級而定)。圖形清晰,信息分區明確,易於閱讀。顯示屏可以根據駕駛者的偏好或行程類型調整,例如在加入高速公路時突出顯示主動安全輔助系統(ADAS)的信息。有三個預設佈局,可以通過方向盤上的開關進行個性化設置。統一使用顏色和字體,提升了儀表盤和多媒體顯示屏的質量和使用便利性。

Toyota C-HR將提供數位鑰匙系統,使用者只需攜帶手機就可以進入和啟動車輛。


環境照明系統提供多種顏色選擇,高達64種,並引入了內部直接和間接照明的選項,以反映車廂環境 – 冷色調或暖色調 – 或一天中的時間。設計了一組24種變化的色調,與每個小時的變化同步,從明亮的早晨色調進展到晚上更加放鬆的色調。照明方案還將有助於提升安全性:安全離車輔助系統的聲音和視覺警示將通過內部照明變為紅色,以警告在開門時存在與從後方靠近的交通或騎自行車的碰撞風險。 Toyota C-HR是第一款受益於這些環境照明功能擴展的Toyota車型。

Toyota智能連接多媒體套件包括(根據車型等級)8或12.3英寸觸摸屏、車載語音助理和通過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進行無線智能手機連接。系統將在POI功能中提供電動車行駛里程信息和本地充電站點。車主還可以使用Toyota的MyT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遠程控制車輛功能,包括在出發前操作空調系統加熱或冷卻車輛。高度創新還包括獨特的自動停車功能。一個應用程式還可以實現完全遠程泊車,駕駛者在車輛外部,以實現對有限空間的更加精確的操作。

全新的Toyota C-HR所有版本將受益於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和駕駛輔助功能組合。它們的範圍和功能得到了擴展,提供了更大的保護,以防止許多常見的事故風險並減輕駕駛員的負擔。為了方便起見,未來的系統軟件更新可以通過空中傳輸進行,無需前往零售商處。


主要的發展包括新的加速壓制技術,當檢測到與前方車輛發生碰撞風險時,減緩突然加速。同樣是新功能,主動駕駛輔助系統(PDA)在低速下工作,當駕駛員減速接近前方較慢車輛或進入彎道時,提供平穩的減速。它還啟用了轉向輔助功能,識別前方彎道並調整轉向力量,幫助駕駛員實現平穩和穩定的轉彎。

在某些車型等級上,車主還可以為他們的車輛增加先進的安全套件選項,包括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和前方橫向交通警報、駕駛監控攝像頭(提升緊急駕駛停車系統的性能)、具有攝像頭控制的自適應遠光系統,以調整燈光分佈;以及(在當地法規允許的情況下)無人駕駛,自動跟車停在前方的車輛後面,以應對起停交通壅塞。

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新車的回收塑料含量翻了一番,應用在100多個不同的零部件上。其中包括座椅車內飾所使用的新型面料,它是由回收的PET瓶製成的。

保險杠採用了一種新的樹脂材料,該材料在模具中預先上色,這一創新技術預計能節省數百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通過采用水性塗料進行新的自動化噴漆過程,以及使用一種新的無動物皮革替代材料作為方向盤套的選擇,進一步實現了節能減排。

在設計和技術方面,我們採取了措施減輕車輛的重量,包括使用新的高強度鋼和新的全景天窗設計。這款固定式全景天窗具有低輻射和紅外減少塗層,可在冬季保持車內熱量並防止夏季陽光下的過熱。這樣可以避免使用傳統的遮陽簾,節省了5公斤的重量單元,增加了3厘米的頭部空間,並減少了使用空調來保持舒適溫度的需要。

全新的Toyota C-HR將提供三種不同的電氣動力選擇,展示了Toyota在實現碳中和目標上多元技術的可靠路徑。Toyota認為,為了讓客戶能夠獲得價格合理且實用的車輛,以加速CO2減排的速度並確保成功轉向零排放交通,必須提供多樣化的選擇。

這一車系包括了1.8升和2.0升混合動力車型以及一款2.0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新車型搭載了第五代最新Toyota技術,以提供卓越的動力表現和低排放水平,滿足C組別車市場中客戶的需求和優先考慮。通過對關鍵混合動力系統組件進行全面重新設計以減小尺寸和重量,包括新的變速箱和功率控制單元(PCU)以及更強大的高壓電池,實現了這一目標。


1.8升混合動力系統,與全新Corolla家族搭載的版本相同,注重環保性能,但比當前的1.8升混合動力Toyota C-HR擁有更高的功率。2.0升混合動力系統更具優勢,較高的輸出功率為混合動力駕駛體驗提供了回報豐厚的表現,同時保持高效能。

2.0升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是最佳選擇之一,具有雙重DNA:它提供輕鬆的全電動EV行駛,適合日常使用,並提供高效的混合動力性能,適合長途旅行。該系統能夠大大減輕駕駛的壓力,具有真正的全電動能力,具有極具競爭力的續航里程,並且擁有「單踏板」般的駕駛體驗,設有三個運行級別,可在城市交通中更輕鬆地前進。它還能自動調整行駛模式以優化能源效率,通過識別導航系統所選路線上的最佳能源充電機會。通過引入新的地理圍欄功能,當車輛進入低排放區域(LEZ)時,Toyota C-HR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將自動切換至全電動模式,以實現整個行程中電池的最佳使用效果(需要使用導航系統並具備足夠的電池電量)。


全新Toyota C-HR系列將在推出時推出一款特別的Premiere Edition車型,展示了最高配置和造型水準。

Premiere Edition車型具有獨特的Sulphur雙色外觀。車廂配備了帶有對比Sulphur縫線的穿孔皮革座椅、抬頭顯示器和Skyview全景天窗。

憑藉其概念車般的設計、無縫的數碼化用戶體驗、全面電動化的動力系統以及靈活的駕駛動力學,全新Toyota C-HR具有保持其標誌性車型地位的特點,吸引新客戶並加強Toyota品牌在歐洲的影響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