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豐田電池和燃料電池電動車加強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Toyota Motor Europe(TME)的2023 Kenshiki論壇上,一組全球和歐洲高層主管展示了該公司最新的電動產品和技術。”Kenshiki”在日語中意味著洞察,而今年的活動吸引了300多名媒體代表的觀眾,主題集中在未來幾年公司戰略中將發揮重要作用的電池電動和氫動力車輛上。豐田的“全民出行”原則以及其承諾在2040年實現歐洲的全面碳中和,並在2050年全球實現碳中和,引導了公司對新產品開發的方法。

在Kenshiki論壇上,豐田汽車公司首席品牌官,設計主管Simon Humphries進一步深入解釋了公司的思維:“對我們而言,出行的真諦就是自由。有了自由,就有機會。在豐田,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機會,無論他們生活在世界的哪個地方,無論處境如何,都不應被遺忘。”

豐田的“多途徑”策略確認了這種思維,低排放和零排放的移動解決方案旨在滿足特定區域的需求;這些產品既滿足客戶需求又符合當地基礎設施的需求,同時保持可達性,以便在實現碳中和的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人被遺漏。

Humphries展示了幾款將引領Lexus和豐田的下一代電池電動車的概念模型。他解釋了新的模塊化設計架構,結合巨型鑄造底盤、組件最小化和新的Arene操作系統,將實現設計自由度,提升整個用戶體驗。

在Kenshiki展示的未來豐田和Lexus的電池電動車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出現在歐洲道路上,包括Lexus LF-ZC、Toyota FT-Se、Toyota FT-3e、Toyota Sport Crossover concept和Toyota Urban SUV concept。


走向碳中和
TME去年宣布了其在2040年實現歐洲碳中和的目標。到2030年,其歐洲運營和製造設施將實現SBTi Scope 1和2的碳中和。對於Scope 3,豐田將在2035年實現新車銷售中100%的CO2減排,到2040年,在價值鏈和物流中實現碳中和——TME已經開始在比利時到德國、法國和荷蘭的四條主要物流路線上使用氫燃料電池電動卡車,取得了進展。


電池電動車擴展
豐田歐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Yoshihiro Nakata在論及TME中期產品推出計劃時表示:“儘管我們將繼續提供多種減碳技術,但我們還將穩步增加向客戶提供的零排放車輛的數量。”

在歐洲,豐田的電動車比例已經達到71%,預計到2024年將增長到75%。新的電池電動車將在其銷售量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到2026年,TME將在Toyota品牌下提供約15款不同的零排放車輛,從乘用車到輕型商用車。屆時,豐田歐洲的電池電動車比例預計將超過20%,每年銷售超過25萬輛。

談到氫能源,中田解釋說,豐田對其在歐洲出行零排放方面的獨特角色保持信心,這得益於基礎設施的增長和綠色氫能源的可用性。豐田的氫能源戰略涉及多個出行領域:在乘用車領域,它提供Mirai轎車和新推出的Crown。在商用領域,TME的Hydrogen Factory Europe正在將其現有的燃料電池技術整合到卡車、巴士、大客車、船舶——以及Kenshiki展示的氫燃料電池Hilux原型車中。當豐田於2026年推出其第三代燃料電池系統時,氫能技術將進一步發展。


Proace Max的加入完善了豐田的專業車型系列新的Proace Max加入了豐田專業輕型商用車系列,這是一款提供不同長度和高度的大型貨車,滿足客戶需求的多功能選擇。與其兄弟姐妹一樣,新的Proace Max配備了電池電動動力系統,行駛里程最高可達261英里(WLTP),並可進入零排放區域。Proace Max加入了更新的Proace和Proace City車型,為客戶提供了大型、中型和小型商用車的選擇——所有這些車型都提供電池電動動力系統作為選項。

Hilux還是豐田專業車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TME商用車隊的支柱,受到那些看重品質、耐用性和可靠性的客戶的青睞。明年將推出一款配備48伏混合動力系統的版本,提供更大功率和扭矩,同時提高燃油效率10%。

豐田專業的動力強勁,預計2023年銷售將增長到超過14萬輛,較2022年增長超過20%。強大的產品組合只是方程式的一部分,一個重要的區別因素是零售網絡的卓越客戶服務。


豐田的巴黎2024傳承
在前文提到的氫能主題之外,Toyota Motor Europe首席運營官Matt Harrison強調,到2024年,巴黎將有多達10個氫能應用在運營中。作為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會的全球出行合作夥伴,豐田將提供超過2,650輛電動車輛和700輛電動最後一英里出行解決方案的車隊。

Harrison解釋說,這些解決方案中包括250輛Accessible People Movers(APMs),為2024年巴黎重新設計,並在歐洲建造,以更好地滿足巴黎的當地需求:“該車輛旨在提供最後一英里的服務,並運載有殘疾人士的人。比賽結束後,APM車隊將成為巴黎的可持續傳承的一部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