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Lexus LBX 細凌 SUV 英國 £29,995 起開賣


Lexus LBX 是現今為止最細小的 Lexus,作為Lexus車系的新入門車型,它對年輕受眾和那些可能之前未曾考慮過Lexus的人具有強烈吸引力。對於那些希望購買第二輛車輛,以滿足不斷變化的生活方式需求的人來說,它也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

全新動力系統,一種自充電的1.5升混合動力電動系統,經過調校以實現豐富的性能,啟動時具有強而線性的加速度。這有助於提供適應城市駕駛需求的低速靈活性。新的雙極鎳氫混合電池提供了更小更輕的包裝,同時采取廣泛措施來應對道路噪音和振動,確保了適合高級車型的寧靜舒適的車內體驗。 LBX的長度為4,190mm,寬度為1,825mm,高度為1,545mm,軸距為2,580mm。5.2m的小轉彎半徑非常適合城市駕駛。

LBX擁有一種新的自充電全混合動力電動系統,既高效又調校得適應電池電動動力特有的迅速、響應靈活的加速特性。這是賦予LBX令人滿意的駕駛特性,並確保Lexus駕駛特徵全面獎勵的關鍵元素。

總系統輸出為134bhp,峰值扭矩為185Nm,使前驅車型的0-62mph加速時間為9.2秒,全輪驅動車型為9.6秒。官方WLTP混合循環數據顯示油耗可達62.8mpg,CO2排放量為102g/km。


1.5升三缸發動機具有世界級的熱效率,通過來自F1工程的技術實現高速燃燒,包括更長的衝程、增加的閥角和鐳射熔覆進氣閥座。超輕型活塞設計,適用於高轉速下的性能,並具有樹脂裙板塗層,減少與缸壁的摩擦。進一步的熱效率來自可變冷卻系統,根據發動機運行條件和外部溫度調整冷卻流量。這實現了更快的發動機升溫,減少了摩擦損失,有助於節省燃油並支持高效的空調性能。進氣側的電子智能可變氣門正時(VVTi-E)支持在低轉速或低油溫時實現燃油經濟性和動力響應之間的良好平衡。

Lexus的小排量混合系統使用了一個新的變速器,旨在節省重量和空間。儘管如此,它的輸出比相同尺寸的傳統單元高17%,具有領先同級的燃油消耗、安靜運行和低排放。


人工智能工具與基於模型的開發(MBD)和變速器重新設計中的精密測量一起使用,以減小齒輪傳動的尺寸,實現縮短的變速器單元。通過將兩個馬達發電機放置在不同的軸上進一步節省空間。通過研究每個元素,找到減小尺寸和重量的方法,而不犧牲性能或質量。細節包括新的齒輪齒設計、潤滑和冷卻機構、外殼設計和低黏度油的使用。新的動力控制單元(PCU)足夠小巧,可以直接安裝在變速器上方,有助於確保低引擎蓋線,因此同時支持燃油效率和行人保護性能。LBX緊隨全新RX之後,成為受益於新型高輸出雙極鎳氫(NiMH)混合電池的第二輛Lexus車型。

創新的雙極技術允許實現更緊湊、更輕的電池單元的更高功率密度。響應延遲減少了一半,有助於實現靈活、令人振奮的性能,提供低速高扭矩輸送,這通常是純電動車所特有的。它還受益於重新設計的冷卻系統,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和性能。整個電池包安裝在後座下,避免了機艙或貨箱空間的損失。

混合控制系統利用增加的電動機和混合電池輸出,在啟動時提供銳利的響應和連續加速感覺。與之前的混合系統相比,響應性提高了約30%,初始加速度提高了約20%;加速保持穩定,沒有動力下降的感覺。

該系統還在行駛斜坡時支持令人滿意的性能,因此在上坡行駛時不太需要使用油門,或在下坡行駛時使用制動器。由於混合電池在啟動時提供更多的功率,發動機轉速降低約20%,因此駕駛者使用油門和發動機聲音之間存在更愉悅、線性的關係。該系統檢測到汽車開始下坡行駛並在駕駛員松開制動踏板時自動實施減速控制。

LBX是第一輛在日本東部的岩手工廠製造的Lexus車型,這是一家得益於2011年東北大地震和海嘯的災害而獲得豐田汽車公司投資的設施。製造將在今年開始;向歐洲客戶的交付將在2024年初開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