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Toyota豐田汽車達成全球生產三億輛里程碑


截至2023年9月,豐田汽車(以下簡稱豐田)的全球生產總數達到了三億輛。這個數字的達成,從豐田前身 – 豐田自動織機製作所(現在的豐田自動織機株式會社)汽車部門於1935年8月生產了第一輛G1型卡車開始算起,歷時了88年2個月。其中,國內生產總數為一億八千零五十二萬輛,海外生產總數為一億一千九百六十萬輛(截至2023年9月底)。值得一提的是,生產數量最多的車型為Corolla系列,全球生產總數約為五千三百三十九萬九千輛(截至2023年9月底)。在此次的里程碑達成之際,董事長兼首席試駕員豐田章男和社長佐藤恒治分別發表了以下評論:

董事長(首席試駕員)豐田章男:
” ‘汽車製造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這是我們創辦人豐田喜一郎的名言。我認為這個“三億輛”數字代表了我們豐田大家庭、供應商和經銷商等利益相關者以及許多先賢們不懈努力的結晶。這段歷史並不是在我們製造第一輛車時開始的。在創業成員們為了成功,為了挑戰,可以說是製造了許多台“零號車”。正是在這種努力和嘗試的基礎上,才有了今天的豐田。在這段時間裡,豐田不止一次地面臨危機。而在那時,最終總是豐田車的喜愛者們,為我們提供了幫助。每一輛車背後都有一個顧客的故事。感謝所有選擇了豐田車作為他們故事中的“相伴者”的顧客們,正是因為你們,我們才能夠不斷地生產出優秀的汽車。我也非常喜歡汽車。未來,我將與熱愛汽車的夥伴們一起,珍惜每一輛汽車,精心製造出更好的汽車。”

社長 佐藤 恒治:
“感謝選擇豐田汽車的顧客們,以及所有供應商和經銷商們,他們為每一輛汽車投入了心血,並將汽車交到了顧客手中。我由衷地感謝你們。這三億輛汽車的生產,是公司之外的許多夥伴通力合作的結果。在克服了許多困難的同時,我們與夥伴們一起努力度過了這段時光。僅在近年來,我們就面臨了東日本大地震等自然災害、火災等突發事件,以及新冠疫情、半導體短缺等一系列無法預料的危機。每一次,我們都攜手合作,努力恢復生產並應對產能波動。我們將繼續銘記對支持我們汽車製造的所有人的感激之情,全力以赴地製造出讓顧客笑顏滿面的更好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