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豐田 Toyota Gazoo Racing 於 Dakar 2024 奪得首個賽段勝利


在週一(1月8日)的Dakar 2024賽事中,豐田Gazoo Racing隊慶祝了他們的第一個賽段勝利,由Lucas Moraes和Armand Monleon在他們的GR Hilux EVO T1U中取得。這對搭檔從Al Duwadimi的露天營地出發,前往Al Salamiya鎮,以第九輛車的身份開始賽段,但在整個比賽過程中表現卓越,沒有爆胎,並且精準的導航使他們贏得這場艱苦的第三個測試。

儘管他們在賽道上行駛了超過270英里,Moraes和Monleon僅以9秒的優勢超越最近的競爭對手,贏得了這一賽段。他們的出色表現不僅為他們贏得了賽段冠軍,同時也獲得了豐富的W2RC積分,並使他們在總排名中升至第四。他們與總領先者的差距現在為9分17秒。目前的賽事領先者Yazeed Al Rajhi駕駛的是一輛幾乎相同的私人賽車-豐田Hilux T1U。


第三賽段給TGR的Giniel de Villiers和他的領航員Dennis Murphy帶來了麻煩。他們在賽道上早早地爆了兩次胎,不得不明顯減速。在更換輪胎的過程中,他們還不得不應對被超越的車輛掀起的灰塵。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在整體排名中只能獲得第16名,比Moraes和Monleon慢了19分42秒。就總排名而言,他們目前位於第14位,比領先者慢了36分56秒。

儘管de Villiers和Murphy感到失望,但他們比隊友Seth Quintero和Dennis Zenz少爆了一個胎。這位美國車手在整個賽道上失去了三個輪胎,需要等待協助。幸運的是,Moraes和Monleon迅速趕到,稍微停下來將其中一個備胎交給了他們的隊友。這種同仁之愛可能使他們失去賽段冠軍,但他們的善舉得到了回報,Quintero和Zenz得以繼續比賽。


儘管Quintero和Zenz的車上有一個嶄新的輪胎,但他們仍然必須在接近終點時保持謹慎,最終他們在當天失去了22分42秒。這使他們在總排名中滑落,跌出前10,他們現在以27分18秒的差距落後領先者。

第三賽段也對TGR的年輕新星Saood Variawa和他的法國領航員Francois Cazalet構成了挑戰。這對搭檔從道路上的第40輛車開始,穿越了較慢車輛的塵土,最終在賽段中排名第21。他們在兩個地方也在導航上遇到了困難,不得不返回尋找路標。儘管如此,他們只輸給賽段冠軍23分37秒,總排名中位居第18。


TGR的最後一組,Guy Botterill和領航員Brett Cummings,在Dakar 2024有了一個出色的開局,但第三賽段帶來了很大的困難。這對搭檔在特殊賽道的30英里處遭遇了第一次爆胎;60英里處又爆了第二次。這迫使他們進入生存模式,因為他們已經用光了備用胎,只能在離終點90英里的地方因一次第三次爆胎而陷入苦戰。幸運的是,這次爆胎沒有完全讓輪胎放氣,該組成功地駕駛他們的GR Hilux EVO T1U回到終點。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失去了31分53秒,目前總排名中位居第17。

週一的賽道也是賽事的“迷你馬拉松”階段的開始,由於技術組僅有兩小時的時間來修理和準備車輛,迎接第四賽段的挑戰。為了加劇挑戰,賽事隊伍在第

三賽段結束後在偏遠露天營地露營,沒有隊伍的支援。接下來的賽段將包括一個123英里的聯絡段,將Al Salamiya的偏遠露天營地與賽道的起點連接起來。接著將是一個長達186英里的計時賽段,主要在土路上進行,其中混合了一小段沙丘路段。最後,車隊將進行第二個125英里的聯絡段,抵達Al-Hofuf的露天營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