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C
Hong Kong
Wednesday, May 1, 2024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正式全面運用


Toyota 宣布在豐田市和岡崎市的山區,建成了研究開發機構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開始全面運作。這個設施依托山區天然地形,配有高低起伏和蜿蜒曲折的考驗性測試賽道,通過徹底的車輛測試,不僅鍛鍊車輛,也鍛鍊著汽車工程師的技能水平,成為Toyota在汽車開發領域中引領更出色汽車製造的中心。


自2018年4月開始,該設施開始建造,並於2019年4月啟用了設備齊全的中央區域,2021年10月則陸續啟用了配有高速評價道和模擬世界各地特殊路面的東區域。在這之前,Toyota已經在該設施開發了新車型,從2020年推出的Lexus IS開始,通過在測試賽道上鍛鍊,將優化後的車輛帶給全球客戶。此次,新建成的西區域包含了車輛開發樓和客戶接待樓,開始全面運作。

車輛開發樓將成為Lexus公司和GR公司的業務和開發基地。這裡將匯聚了企劃、設計、開發、測試等各項功能的團隊,像賽車場的賽車隊一樣,圍繞著汽車集結,通過測試賽道找出汽車存在的問題,並不斷優化改進,推動車輛開發進程。同時,將充分利用最先進的數字設備,開展融合了現實與數字技術的汽車開發工作。


客戶接待樓將成為企業夥伴和供應商跨界合作的平台。在這裡,透過與開發團隊的交流,讓來訪者近距離感受到這裡獨有的汽車氛圍,激發新的思維,促進創新。Toyota在建設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時,致力於保護環境,將約6成的土地保留為原生林,並進行生態保護,同時也新建綠地,以保持和管理自然環境。

2023年3月,東區域完成了環境學習中心的建設,將其作為環境保護的場所,舉辦鄉村體驗活動,促進與當地居民的交流。未來,Toyota將與專家、地方政府和當地居民一起,通過保護森林和谷地等生態環境的活動,進一步促進與自然和諧共處,成為地區的共生設施。


全面運作的啟動,也在今天的揭幕典禮上得到了展示。在這次活動中,Toyota的會長豐田章男表示:“從構想開始到現在,這個設施的建設歷時近30年。我們一直致力於讓當地居民能夠帶著笑容說‘Toyota來到下山真是太好了’。這裡的‘居民’不僅包括今天來參加的人類,還包括長久以來生活在這裡的動物和植物。為了與當地社區和諧共處,我們感謝愛知縣、豐田市、岡崎市等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此外,我們還要感謝住在下山和松平地區的人們,在長時間的建設過程中,以及將來的日子里,他們給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從今天開始,GR和Lexus的3000名成員將在這裡不斷‘駕車、損壞、修復’。我作為主要司機,也將在‘下山之路’上駕車無數次。‘下山之路’不僅僅是一個生產工廠,未來‘下山製造的汽車’將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行駛,為許多人帶來笑容。我們承諾繼續加速Toyota的‘更出色汽車製造’,並對過去和未來的共生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謝。”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