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現場睇】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香港現身!170 萬玩 F1 混能技術


平治隨今代 C-Class 推出的最高性能型號 AMG C 63 S E PERFORMANCE,採用與 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相似的「E PERFORMANCE 」混合動力系統,同是參照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經驗而來。車子售價 $1,765,000。



這套參照平治 F1 經驗而來的混合動力系統,前軸採用 2.0 公升的四汽缸渦輪引擎,後軸有恆磁同步摩打輔助驅動。「M139l 」(l for longitudinal 縱置)引擎是全球首台採用電動渦輪增壓器的量產引擎,廢氣葉輪和進氣葉輪之間的軸上設有電摩打,在廢氣有效加壓前由電動加壓,引擎本身有 476 匹/545 牛頓米輸出,是全球最大力的量產四汽缸引擎。稱為EDU的後軸電動驅動系統,包括摩打、電動轉檔的 2 速波箱、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摩打最高有 204 匹 320 牛頓米輸出,系統總輸出 680 匹/ 1,020 牛頓米,車子從 0 加速至 100km/h 需只 3.4 秒。


由AMG自行研發的 400W 輕量化電池,具備快速充電以及高功率密度的特性,以創新的電池芯直接冷卻功能提取電力,重量只有 89kg,容量 6.1 kWh,在充電站、掛牆式充電器或家用插座充滿電可用純電模式行 13 km。即使在賽道上以混合動力模式跑圈,在頻密加速(放電)及減速(充電)之下,儲能系統亦能維持在高性能容量狀態。

C 63 首次採用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驅系統有「飄移」模式。標準設有 2.5 度後輪轉向系統。AMG SPEEDSHIFT MCT 9G 多離合器波箱採用濕式起動離合器。有可調式避震器的 AMG RIDE CONTROL 鋼彈簧懸掛系統,前軸有特別開發的轉向節和位於彈簧控制臂上的懸掛接頭,後軸有符合彈性動力學的駕駛動態設計。



車子的車頭比普通 C-Class 長 50 mm和闊多 76 mm,長度增多 83mm,軸距亦增加 10mm。頭冚正中加有出風口。Mercedes-AMG 量產車中首度採用車頭 AMG 徽章,車身顏色有 S E PERFORMANC E型號專屬的 MG 石墨灰鎳錳合金啞色漆面,另有AMG AMG Night Package I 及 II,或 AMG 空氣動力學套件。第二代 AMG 跑車化座椅除有獨特縫線圖案外,新設計的側墊的開口有助減輕重量。

MBUX屏幕系統特有專為混合動力系統而設頁面,如驅動系統動力流程、摩打馬達速度、功率、扭力、溫度,以及電池溫度等。記錄賽道數據的 AMG TRACK PACETRACK PACE 功能,能記錄 80 多項數據如車速、加速度、轉向角度以及煞車踏板操作等,在賽道跑圈時可智能地分配電力使用,從而提升圈速時間;系統已儲存有 30 條著名賽道的數據。儀錶板特有 Race 和 Supersport主題。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有「Electric(電動)」、「Comfort」、「Battery Hold(保留電力)」、「Sport」、「Sport+」、「RACE」、「Slippery」和「Individual」,後摩打的增速功率會根據各自的駕駛模式而有所不同。統籌 ESP 穩定系統、四驅系統以及後輪差速器的 AMG DYNAMICS 程式同有 Basic、Advanced 、Pro和 Master 四種反應。收油減速時,軚盤撥片提供0滑行、1、2、3度最強四段動力回收拖慢反應。

Screenshot
Screenshot
Screenshot
Screenshot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