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 香港正式推出


Mercedes-AMG 全新 C 63 焦點包括:首次採用全可變式全輪驅動系統 AMG Performance 4MATIC+,能將駕駛動力傳送至路面,並且提供了「飄移模式」,增添駕駛樂趣。除此之外,標準設備還包括主動式後軸轉向系統(Rear-axle Steering)。全新 Mercedes-AMG C 63 S E PERFORMANCE,結合了 2.0 公升的四缸渦輪引擎與恆磁同步電動馬達,並配備了在 Affalterbach 開發的高性能電池,以及全可變式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輪驅動。500 千瓦(680 匹)的系統輸出以及 1,020 牛頓米 的最大系統扭力,帶來無可比擬的駕駛表現:只需 3.4 秒,房車便可從靜止狀態加速至 每小時 100 公里 。加速最高可達到電子控制下的每小時 280 公里(配備 AMG 駕駛者套件)。設於後軸的 150 千瓦(204 匹)電動馬達、電動換檔的兩速波箱,以及電子控制的後輪限滑差速器,均整合在小型電力驅動組件(EDU)中。汽車專家形容這種設備為「P3 混合動力」。高性能的輕盈電池,亦設於車身尾部的後軸上方。

C 63 S E PERFORMANCE 所配備的高性能電池,容量為 6.1 千瓦小時,連續輸出功率為 70 千瓦,峰值輸出功率在持續 10 秒下達到 150 千瓦。由於重量只有 89 公斤,因此令電池擁有 1.7 千瓦/公斤的極高馬力重量比。相比之下,無法直接冷卻電池芯的傳統電池,功率密度大約只有一半。只要在充電站、掛牆式充電器或家用插座上,透過車內的交流充電器,便可為汽車充電。雖然電池是專為快速充電及電力回收而設計,並非旨在盡量延長行車距離,但是 13 公里的電池續航力,仍能為汽車提供實效的行車距離,例如在安靜的全電動駕駛模式下,從住宅區駛往市郊或高速公路。


平治內部將這部引擎命名為 M139l 引擎(l 表示縱向式安裝),是全球首部採用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進行渦輪增壓的量產引擎。這套創新系統,是直接來自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多年來在頂級賽車運動中所採用的成功技術。全新的渦輪增壓方式,能在整個轉速範圍內確保具有敏捷的自發反應,因此帶來了更靈活的駕駛體驗,並同時令效率得以提升。然而,在與 C 43 4MATIC 及 SL 43 的同系車型相比下,C 63 S 中的渦輪增壓器顯著較大。這可以產生更高的氣流速度,並因此帶來更強的功率。此外,車內的整合式電動馬達,是由 400 伏特的高壓系統供電(車型 43 為 48 伏特)。


此車款的轉向設計,亦能令汽車更加靈活和舒適。三階段的 AMG 參數轉向系統具有可改變的轉向幾何,能夠適應駕駛者所選擇的駕駛程式。高速行駛期間,轉向力度輔助會減低;而在低速前進時,則會穩定地提升。如此之下,汽車在低速行駛、精確操控以及泊車時,便只需要相對較小的力。當車速較快時,汽車亦能保持在最佳控制狀態。在「Sport」及「Sport+」模式的懸掛設定中,駕駛者亦可以透過軚盤體驗更多汽車因應駕駛狀況而作出的反應。在標準的後軸轉向系統中,最大轉向角度為 2.5 度。在這種情況下,後輪會以與前輪相反的方向轉動,速度可達到每小時 100 公里(會視乎 AMG DYNAMICS 設定而改變)。這操作能夠將軸距縮短,因此令轉彎變得更加靈活、減少轉向所需的力,以及提升汽車的操控性。因此,這能顯著縮短轉彎或泊車時的轉彎半徑。當車速超過每小時 100 公里(視乎 AMG DYNAMICS 的設定而改變)時,後輪便會與前輪平行地轉動,最高達 0.7 度。將軸距拉長,能有助令駕駛變得更加穩定:當改變方向時,便可以更快地累積橫向力,從而令汽車能更直接地回應轉向指令。後軸轉向的反應,會視乎駕駛者選取的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而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