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Toyota Yaris Cross 使用第五代 Hybrid 動力進一步提升


豐田 Toyota Yaris Cross隨著全新數位用戶體驗的推出,信息獲取、連接性和娛樂功能都得到了轉變。這包括可以根據司機的喜好進行配置和自定義的駕駛員儀表顯示,以及一個更強大、反應更迅速且功能更豐富的多媒體系統。這兩個顯示屏在同級車型中屬領先:12.3英寸的駕駛員綜合儀表顯示(Icon和Design等級為七英寸),以及10.5英寸的多媒體觸摸屏(Icon等級為九英寸)。

12.3英寸綜合儀表以鮮明的定義呈現刻度、信息和圖形,保證在所有光線水平下都有良好的可視性。司機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或行程類型自定義顯示的外觀,提供四種風格選擇:智能、休閑、運動和堅韌。七英寸版本是Icon和Design等級的標配;12.3英寸版本則出現在Excel、GR Sport和Premiere Edition車型上。


豐田智能連接多媒體系統設計簡單直觀,由於計算能力的提高,對輸入的反應更快。其功能包括雲端導航,作為標配的“始終連接”系統可以即時獲取有關路線、交通和延誤的信息,以更好地規劃行程。

該系統具有增強的、更靈敏的語音識別系統,以及一個內置的“嘿,豐田”語音助手,可以識別自然的、對話式的語言和請求。例如,說“嘿,豐田,我冷”,系統將自動提高空調溫度。簡單的連接性是內置的,支持無線智能手機集成,包括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與豐田安全感系統一樣,可以通過空中升級實現多媒體升級和新功能的無縫安裝。


Yaris Cross加入了新的Yaris Hatchback,為車主提供了智能數字鑰匙的便利和安全。通過MyToyota應用程序連接,最多可讓五名用戶使用智能手機訪問車輛。數字鑰匙可用於鎖定、解鎖和啟動車輛,無需將手機從用戶的包或口袋中取出。該鑰匙與Apple和Android設備兼容,並且在Premiere Edition上作為標配提供。MyToyota應用程序還提供其他實用的功能,包括遠程鎖定/解鎖、行程前的氣候控制操作和啟動危險燈以幫助找到車輛,例如在繁忙的停車場中。


Yaris Cross與其兄弟Yaris Hatchback車型一樣,提供了第二個更強大的混合動力系統。使用第五代豐田混合動力技術,這提高了該車型對希望縮小車輛尺寸而不減少性能的新B級客戶的吸引力。混合動力系統是購買Yaris Cross的人們的首要決定因素。隨著其100%的混合動力配置以及獨特的兩種不同動力系統的選擇,客戶現在比以往更有多樣化的選擇滿足他們的需求。


1.5升全混合動力電動系統配備一個新的變速器,帶有更大功率的電動發電機(MG1)。這與對動力控制單元(PCU)的調整相結合,實現了總系統輸出的14%增加,從114bhp/85kW提高到130bhp/9kW。同時,MG2馬達的扭矩在整個轉速范圍內增加,最大扭矩由141Nm增加了30%,達到185Nm。結果是更快的加速,0-62英里的時間縮短了半秒,為10.7秒。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新動力系統實現了最佳的103-122g/km,所有性能數據在認證前都是臨時的。


這些統計數據僅僅是故事的一部分;同樣重要的是對駕駛體驗的影響。發動機、驅動馬達和混合電池性能在新動力系統中都得到了最大化。這使得汽車在所有轉速下都擁有更高水平的扭矩,為每次行車提供更動感和靈敏的感覺,無論是在城市街道還是在開放道路上。對駕駛者使用油門的反應進行的馬達輔助已經增強,以幫助實現更靈敏的操控和線性的加速感。車輛的靈活、令人信心的性能進一步得到了其GA-B平臺的支持,這個平臺具有低重心和高度堅固的車身的基本優勢。新動力系統將在GR Sport和新的Premiere Edition版本中推出;其他等級將繼續使用已確立的114hp/85kW混合系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