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瑞典推出電動雙座小車 Uniti One 14,900 歐元有交易


電動車是暫時解決城市空氣廢排的新星,不少廠商都把握機會分搶市場。日本、台灣、中國、美國、德國等車廠都加快腳步,瑞典 Uniti 這間公司將推出 Uniti One 電動小車,這款車有點像 Toyota 和 Smart 的小型電動車,它是前後各一個座位,針對城市內上下班之用,因此它的電池也不會太大,只有 22kWh 電量,3 小時 10 分的完全充電就可以行走 300 公里,半小時充電就可以行走 200 公里。


它的車廂設計已經擺脫了現在的汽車概念,沒有軚盤,只有兩個操縱杆,兩杆中央是一個大型顯示屏。在前方玻璃中,會使用大型 HUD 抬頭式顯示器,將駕駛資訊射在玻璃上。Uniti 指它將是全球第一個使用巨大 HUD 裝置,相信在這個駕駛艙開車感覺很不一樣。廠方指將來會開發 4 或 5 座版本,安全性方面,廠方目標是 5 星 NCAP。


由於車仔細細,它的 0-80km/h 加速只需 3.5 秒,極速為 130km/h,如果在香港使用行走 110km/h 的高速公路一樣無問題。這部 Uniti One 將在網路中銷售,預計 2019 年交車,目標在 19,900 歐元以下,廠方指最終售價有機會低於 14,900 歐元,相信基於將來電池技術愈來愈成熟,帶來更便宜的電池組件有關。如此有競爭性的一部小型電車,相信歐洲車廠都要加快步伐,不少車廠的目標都在 2020 年後才有大量電物湧現,如果錯過了時機,可能被新興公司分去部份市場。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