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重點發展 1.5 公升 TSI ACT BlueMotion 引擎


Volkswagen 日前重點介紹新開發的 1.5 公升 TSI ACT BlueMotion 引擎,現時 Golf 與 Golf Variant 正使用新引擎,雖然新引擎的輸出只有 130 匹馬力,但由於有引擎有著 ACT 主動停缸系統、Eco-coasting 模式、TSI Miller 循環燃燒、VTG 可變幾何渦輪及 12V 微油電混合系統等技術集於一身,因此慳油才是這幅新引擎的主要賣點,Golf 與 Golf Variant 在歐洲 NEDC 測試中取得平均每公升 20.83 公里的油耗成績。首先 ACT 系統是大家熟悉的技術,在引擎 1,400~4,000 轉都可以作用,主動判斷情況而主動暫停點火,降低油耗。Eco-coasting 模式則在鬆開油門滑行時,電腦透過控制波箱和傳動系統保留更多動能,讓車輛滑行更長時間,每百公里能節省 0.4 公升燃油。還有 TSI Miller 使壓縮比提高至 12.5 : 1,以及加入 VTG 可變幾何渦輪後令廢氣 100% 的被利用,減少無謂能量損失,使燃燒效率提升 10%。Volkswagen 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車款使用這幅新引擎。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