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Golf GTI Performance 令人難捨難離


Volkswagen 在香港最多人認識的其中一部車必定是 Golf,當中的 GTI 更是不少男仕的 Dream Car,想當年價格相對抵玩,又有不錯性能的情況下,完全擊倒不少同級對手。今次第七代進入小改款後,也將不少新科技注入來,當中 Golf GTI 正是在價格、配置方面得到一定的平衡,也成為了是次小改款的焦點。而今次試駕的 GTI Performance 貴為 GTI 最高級版本,馬力提升、有 DSG 波箱,將這部車更易打入大眾市場。


如果你問我這麼多部 Golf 最喜愛那一款,會是 Golf GTI 吧!為什麼不是 Golf R,或多或少都關乎自己的駕駛風格和財政預算。在香港路面常常開著 R 走來走去會是一件很「爽」的事,不過近年香港塞車問題愈來愈嚴重,尤其是返工放工時段,給你一部超跑又如何!在實際使用、又想兼顧到乘客的舒適性,Golf GTI 會是個比較平衡的選擇。而 Volkswagen 竟然將 Performance 版本的 GTI 在發布會中同時推出,亦成為了香港主打 GTI 款式,車迷唔需要要等,要買 GTI 就可以直上 Performance 版本。香港中想要手波的車人多的是,不過到正式買車時又心大心細,這部車是 DSG 七速波箱,就算再塞車都不再怕連續地龜速吊離合器的痛苦吧。


小改款後,GTI Performance 十分靚仔,它的車頭紅線一向是筆者最愛的部份,如果是白色車身的話就更為搶眼了,而紅線還穿入燈罩中,再跟 LED 日間行車燈緊貼成雙 L 設計,講層次和立體感是很有 Feel。進氣口是蜂巢網,泵把霧燈有片狀擾流片,再望深入一點,可見泵把底部也有擾流片,單是車體 Body Kit 已經有濃濃的 Performance 味道。

車廂內裝佈局其實沒有太大轉變,主菜是比較吸睛的全數碼化顯示屏錶板,單單是這個多變化的錶板,已經要人覺得這部 Golf 高級了很多,也跟入門 Golf 版預設設備差距拉開。其實在中控台上的觸控功能也比過往靈敏,操作起來是比過往順手得多。試駕車車椅是半桶設計,香港人最愛的皮革包裹,也有電動調校座椅,這個價位的 Hot Hatch 基本需要有的它都有齊。


小改款不單是外觀肉眼看得到的東西,動力系統方面也有提升,GTI Performance 版最大馬力去到 245 匹和 370 牛頓米扭力,其實已算誠意十足。傳動方面是 7 速 DSG 半自動波箱加上電子液態機械差速鎖,因此日常使用最受惠的是油耗,廠方數據為 6.3L 走 100 公里,再七除八扣油費也是合理範圍。而這部頂版 GTI 的懸掛除了是運動設定外,其高度也下調多 15mm,將車身的穩定性、傾側問題都有所優化。另外最欣賞的是自動補油功能,試車時走了數轉清水灣山路,不論是快走或慢走,其補油速度都跟隨到駕駛者的拖波和車速節奏,頗為方便之餘,又讓人有開小跑車的感覺,這部 Performance 用上 DSG 波箱版本的確是沒有了手動波箱的操作樂趣,但可以感受到科技帶來的方便,亦是另一番滋味。


雙出尾喉已成 Hot Hatch 的基本配置,這部 GTI 當然也有。


預設是 19 吋五爪款式輪圈。


打開天窗後可讓更多光線進入車箱,也為遊車河時增添一點寫意感覺。


見慣見熟的紅線配平底軚盤已成 GTI 標誌之一。


小改後的 Golf 在高級型號中可以找到全數碼錶板。


轉了數碼錶板後令到顯示的東西可以更多變化。


設有五種駕駛模式,可滿足到日常和針對運動化駕駛。


GTI Performance 的駕駛模式設計也很仔細。


電子手制、Auto Hold、免匙著車都是這部車標準配置。


後座可以直接提取尾箱中的小型物件。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45 匹 / 5,000-6,2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600-4,3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268 X 1,790 X 1,482mm
重量:1,415 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Golf-GTI-Performance/952/

售價:HK$41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